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抗疫启示录(1):物资生产与运输能力是国家的硬实力

已有 1840 次阅读 2020-2-29 14:30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已经进行月余,之所以我们还能坚持,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有强大的生活与抗疫物资生产和输运能力。物资生产能力是国家绝对的硬实力。

  —— 比亚迪跨界产口罩 月底消毒液日产5万瓶(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02/11/c_1125558663.htm

        据报道,疫前我国的口罩生产能力是每天2000万只,比亚迪跨界生产口罩后一天就能生产500万只。尽管如此,口罩仍是稀缺品。我国有14亿人,如平均每天10人消耗1只一次性口罩(其他人宅起来,不出去,不用口罩),那么每天的口罩需求是1.4亿只!

  —— 中石化卖菜,一出手就成了生鲜“巨头”! (https://cj.sina.com.cn/articles/view/1834507152/6d585b9001900qab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221040.html

上一篇:从“我是你大爷“到‘’你好像一条狗”
下一篇:抗疫启示录(2):军警和骨干企事业单位是社会安全稳定的保障
收藏 IP: 223.128.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