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重启

已有 1797 次阅读 2019-10-11 22:34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昨晚在飞机上看了一个记录片《最后的呼吸》。对其中的一个情节印象极为深刻:在用尽一切手段都没有办法使船舶自动定位系统恢复正常工作状态的情况下,采取了最为简单粗暴的办法:断电重启,凑效了。计算机、智能手机等计算机控制的系统不能正常工作时,最简单有效的解决办法是:重启。

     历史上的朝代的更替,现代国家的大选,可以视为社会(治理)系统的重启。

    重启可以修正错误,当然,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已有工作成果可能尽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201572.html

上一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硬核横幅
下一篇: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最难的问题
收藏 IP: 223.128.112.*| 热度|

3 范振英 段含明 钟定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