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笨蛋”,市场是经济的关键

已有 2218 次阅读 2019-2-14 11:25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高铁是先进的交通技术,在中国已成为轨道交通骨干支柱。 美国加州高铁计划经过12年的努力,212日,加州州长文-纽森(Gavin Newsom)在发表上任后的首次州情咨文演讲中正式宣布放弃修建从洛杉矶到旧金山的高铁项目(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usstock/c/2019-02-13/doc-ihqfskcp4725606.shtml)。12年,中国修建了上万公里的高铁。

铱星移动通信系统的失败不是技术不先进,而是市场不够大。19971998年,美国铱星公司发射了六十六颗用于手机全球通讯的人造卫星(这些人造卫星就叫铱星)。铱星移动通信系统是美国铱星公司委托摩托罗拉公司设计的一种全球性卫星移动通讯系统,它通过使用卫星手持电话机,透过卫星可在地球上的任何地方拨出和接收电话讯号。20003月铱星公司入不敷出,宣布破产。

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连带的拖累了许多公司的业绩下滑。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市场成就了许多外国公司的辉煌与伟大,包括苹果公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162131.html

上一篇:凡做事都要讲求效率,提高效率有方法策略可用
下一篇:社会抚养费,抚养了谁?
收藏 IP: 218.203.227.*| 热度|

1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