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电信网络诈骗”是诚信问题吗?

已有 2606 次阅读 2018-8-9 09:32 |个人分类:人文社科|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前段时间偶然看到CCTV-1新闻联播节目中的一个“诚信万里行”栏目报道,第一件事讲的就是“电信网络诈骗”,当时觉得有点好笑,“电信网络诈骗”是诚信问题吗。前几天,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了《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 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的工作方案》(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8-08/06/c_1123228087.htm),决定集中开展19项专项治理,将“电信网络诈骗”列为第一项。“电信网络诈骗”应该坚决打击,但“电信网络诈骗”是犯罪问题还是诚信问题?似乎值得商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128314.html

上一篇:深切悼念刘光鼎先生
下一篇:《岁岁年年柿柿红》——找个地方扯谈
收藏 IP: 223.128.121.*| 热度|

2 崔锦华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