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飞机很快,接驳很慢

已有 2331 次阅读 2018-7-23 18:02 |个人分类:人文社科|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作为国航支持者,出行一般都选国航航班。最近乘坐国航航班,频繁遇到折腾人的事:出发:从这个廊桥进去,下去,坐摆渡车到另一个廊桥下,再上,再自廊桥登机。到达后,出机舱,进廊桥,下楼梯,上摆渡,再到廊桥/到达厅。说是廊桥不够用吧,很多廊桥是空的;说是用摆渡省钱吧,又用两次摆渡。国航的人这样安排自有他的道理,但不管是什么道理,折腾人就是没有道理。一个航班200-300人,少说也有100多人,在航空公司看来我就折腾了你20-30分钟,可累加起来对社会就是4000-9000分钟的时间浪费。

多年前在上海坐磁悬浮列车到浦东机场,坐磁悬浮列车到是很快,好像5分钟就到,可问题是下车后通过有限狭窄的楼梯上到天桥,再到候机大厅,我紧赶慢赶还是用了15分钟。当时就有一个想法: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但是一段跑的快效率是提不起来的。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乘飞机耗费的时间是越来越长了。好在高铁速度是越来越快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125556.html

上一篇:痞子文化不可扬
下一篇:深切悼念刘光鼎先生
收藏 IP: 223.12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