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ting196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rting1964

博文

示弱也会给亲人造成伤害

已有 6390 次阅读 2012-5-2 11:32 |个人分类:情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年“五一”放假岳父坐二舅哥的车从家里带来一些无公害农产品,想带孩子一起区南部山区游玩,我是完全同意的,老婆坚决不同意,其理由是不粘他哥哥的光,不与他来往,嫌他嘴碎、好计较,相互之间矛盾很深。更深层的原因就是我在家人面前的示弱造成的,二舅哥看不惯她妹妹的做法,一冲动就想教训他,发生过多次冲突,产生很深的隔阂。其结果是老婆宣称不让孩子回家,老岳父(74岁)送孩子到楼下她就是不开门,此时我深感我的示弱给深爱我的亲人造成多么深的伤害呀!

我从小体弱多病,一直从爷爷奶奶身边,他们对我倍加疼爱。父母在甘肃工作,环境条件恶劣,那种环境我适应不了,父母考虑到爷爷奶奶的身体不能过于劳累,做我的工作叫我回到他们身边。我当时很不懂事,对此我没有明确向父母表态,晚上把此事告诉祖母,当时很生气与我父母力争,祖母高血压复发,最终爆发脑溢血,抢救及时落下半身不遂的毛病,一直是我爷爷伺候。我的无知、幼稚、示弱使我终身遗憾。最终父母妥协了,我继续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8494-566030.html

上一篇:孩子是否应该无条件服从家长?
下一篇:有感抑郁症
收藏 IP: 60.216.102.*| 热度|

1 刘立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