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ting196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rting1964

博文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简介

已有 6990 次阅读 2012-4-24 14:50 |个人分类:简介|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农业, 科学院, 研究所, 山东省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是19785月在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畜牧试验场的基础上组建的,隶属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是山东畜牧兽医学会家禽专业委员会、农业部北京农业大学实验动物研究所SPF鸡研究部的挂靠单位。占地面积8公顷,总资产近3500万元,其中科研用房面积2000多平方米。拥有山东省禽病诊断与免疫重点开放实验室,山东省禽类饲料添加剂中试基地。
    1982
年进行SPF鸡的研究,在国内成功地建立了第一个SPF鸡群,无十九种病原污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成果填补了国内无SPF鸡群的空白。1990年,建成了山东无特定病原实验种鸡场,其规模亚洲第一。该场包括两处独立的SPF饲养场和一个设备齐全的检测中心,拥有万级超净鸡舍1400平方米,现存栏SPF产蛋种鸡4000余只,年产SPF种蛋100万枚。在SPF鸡的遗传、育种、营养、控制、饲养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一整套成功的经验。1997年该场生产的SPF种蛋获第三届中国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另外在禽病诊断与免疫、家禽育种、饲料营养、禽病药物防治领域中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迄今,创直接经济效益2亿元,社会效益近60亿元。

   开展业务情况
2011
年度,我单位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
、研创新工作  新报课题项目20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课题项目18项。
2
、学术成果  获得国家新兽药证书1个,获得中华神农三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和三等奖各6项。2011年获得国家授权专利6项,被国家专利总局受理的专利16项。顺利组织验收鉴定2项省攻关项目,审定品种标准3项。发表SCI论文3篇,与其它单位合作发表SCI论文5篇。在国家级学报期刊发表论文45篇,撰写和参与出版专著类书籍3
3
、条件建设  已审批通过成立山东省中英家禽育种与疫病防控研究中心。完成了省科技厅对山东省禽病诊断与免疫重点实验室”2006-2010年的年度验收考核。
4
、队伍建设  培养在职博士研究生2,出国交流学者1名,接收、培养高校研究生9人。
5
、谐院所建设  加强院落绿化,加强消防、安全、保卫等工作,着力抓好和谐稳定工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8494-563049.html


下一篇:孩子是否应该无条件服从家长?
收藏 IP: 60.216.10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