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ESC

博文

我为何要购买水货数码相机

已有 2342 次阅读 2015-4-12 11:18 |个人分类:杂谈心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gps, 数码相机, 心里话, 手机拍照

       最近有朋友劝我:购买水货相机不能保修,其风险太大;节省区区几百元实在不值得!其实我购买水货数码相机并不是为了省钱,主要是需要其具有的GPS功能。我每年的拍照在一万张以上,加上年纪大了,常常记不清照片是在什么地方拍的。照片上记忆了经度、纬度信息,这种问题便迎刃而解;对于出国旅游似乎更需要这种功能。既然不允许行货相机带有GPS功能,我就只好买水货了!说心里话,我对这种规定十分不解:只限制数码相机,对于手机并不限制!现在手机的拍照功能越来越强大;几乎每种新发布的手机都带有拍照功能及GPS功能!手机同样可以在照片上记忆经度、纬度信息;而且手机拍照比数码相机拍照更有隐蔽性,更加不容易被人察觉。这样看来,单独限制数码相机使用GPS功能又有何意义?这种规定似乎很愚蠢,至少是不够明智!
       由于港澳、台湾等地以及国外市场上的数码相机一般都带有GPS功能, 这一规定限制不了从那些地方来的游客,分明是限制国人大众的!历代以来,国人中确实出现过汪精卫、周佛海之流的汉奸,他们都没有好下场!即使有人刻意庇护,也逃不脱国人大众的眼睛及历史的惩处!他们的危害极大,其人数与亿万国人相比却微不足道!如果担心有人把带有GPS数据的机密照片卖给外国,这种人肯定不会是一般的国民大众,国民大众没有机会接触外国情报机构感兴趣的国家机密!这种规定对于这些现代汉奸们形同虚设,他们的地位使其有机会轻易得到各种所心仪的数码相机。而且这种规定似乎有不“相信群众”之嫌!确实是因噎废食之举。
       由于国民大众中却有对GPS功能需求的群体,这种规定也成了水货流行的一种原因。取消这些不合时宜、毫无用处的愚蠢规定,也是一种社会进步的表现!随着社会的进步,电子产品进口税收会不断减少,行货与境外同类产品的差别(包括功能及质量)也会不断减少,国人才可能同样享有世界科技进步的成果及接近境外的价格;那时水货还会有流行的空间吗?这不正是国人大众所期望的吗?现在已经到付诸行动的时侯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8426-881784.html

上一篇:说说我对尼康D750的看法
下一篇:说说松下数码相机
收藏 IP: 113.140.68.*| 热度|

2 霍艾伦 潘寄青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8: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