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ESC

博文

再来说说尼康P510

已有 2734 次阅读 2013-2-1 19:15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尼康, 说说

   尼康P510是我所使用的第八台数码相机、第四台家用数码相机。其优点鲜明,缺点也不少;可以说是爱之甚深,怨之甚切!我先前曾为它写过五次微博、一次博客,来专题讨论P510;这也是我从未有过的关注。我曾多次说过:我玩数码相机,只是为了哄着自己锻炼身体。对一台异国出产的数码相机,关注之深,连我自己都感到吃惊;也许真的是爱之使然吧!正是由于非常喜欢它,才会发现人们不易觉察的缺点,期望能够不断改进、不断完美。年初我曾发现其闪存卡中的文件夹超过三个时,便会出现文件夹名混乱的现象;昨天又发现其照片的jpg格式不能被常用的著名软件“Adobe Acrobat Pro”所接受,不能将照片转换为PDF文件;这两个缺陷,在我的八台数码相机中也是独一无二的。对于其文件夹名混乱、导致其中的照片不能在WINDOWS系统中打开、录入的问题,我已经说过:直接通过USB口将相机连接到计算机录入照片,然后格式化其闪存卡即可。对于其照片格式不能被转换成PDF文件的问题,我也已经找到解决的办法:可以用“Nikon Capture NX 2”的“批处理”功能再次转换,然后即可被“Adobe Acrobat Pro”接受、转换。由于“Nikon Capture NX 2”得“批处理”功能针对整个文件夹,建议把源文件夹中所有尼康P510的照片移动到一个空的文件夹中,并点击“Nikon Capture NX 2”上“文件夹”列表中的该文件夹,使移入其中的照片出现在其“浏览”中;不必点选照片,直接点击“批处理/运行批处理”,即可完成其中全部照片的再转换;然后再把转换后的照片移动回该源文件夹中。虽然我自己已经找到了解决这两个问题的办法,我还是期望尼康公司能够发个固件彻底解决之。我所以会发现这两个缺陷,与我的使用习惯有关。我习惯于把闪存卡取出、插入计算机,利用通用软件“ACDSee Pro”录入照片或者改变其尺寸,从而发现其第四个文件夹中的照片不能读入的问题。我习惯于每年把所摄制的照片挑选、分类,然后再制作成电子书;因而发现了其jpg格式照片不能直接被转换成PDF文件的问题。
   最近尼康公司发布了P520,也许有不少改进;但发个固件,会使用户对该公司更有信心!我认为:尼康P510的42倍光学变焦已经完全可以满足实际使用的要求,在光学变焦倍数上的竞争是不足取的!50倍如何?52倍如何?光学变焦倍数再大些又如何?像质、对焦及防抖才是根本问题!变焦倍数对像质有较大影响,即是在数码时代也仍然是不争的事实。如果由于变焦倍数而使图像处理器的成本剧增、甚至成为瓶颈,那么光学变焦倍数的竞争,能够说明你公司的技术先进哪?还是能够说明其决策愚蠢或者技术上的无知哪?这倒是应该仔细掂量! (2013年2月1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8426-658627.html

上一篇:谈谈我的学习、科研观——学习及方法
下一篇:谈谈使用尼康D7100感想
收藏 IP: 125.76.215.*| 热度|

1 吕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