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ESC

博文

八声甘州(治学说)

已有 2702 次阅读 2021-3-13 17:04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今有词《八声甘州(治学说)》一首,算是我平生从事科学研究的主要总结;或有益于青年科技工作者。如下:

            

        八声甘州(治学说)

书到用时莫恨少,自学终身是宝。奈何人生短,博览经典,也难周到。师从名门大家,自悟方得妙。勤奋出才干,磨练生巧。    经事自总结,多思添学问,无奈方求教。遇险要自信,志坚成就高。化繁为简难自解,类比联想有奇效。旧话重提助创新,益惠青少。

                                  2021年3月13日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8426-1276530.html

上一篇:选择超前研究方向要有充分思想准备
下一篇:学习、写作诗词的一些体会及浅见
收藏 IP: 111.19.9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