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ESC

博文

说说美国《趋势科技》的“PC-cillin 云安全软件 ”

已有 14472 次阅读 2017-3-9 07:14 |个人分类:杂谈心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使用了十数年的IBM T40笔记本,已经是老牛破车、故障不断。趁其CMOS电池耗尽,决定购买新本替代它上网。在2015年12月购买戴尔“Inspiron14 5000”本时,店家向我力推这款美国《趋势科技》的所谓“云安全软件”;光盘要价400元,使用三年。我说:使用了多年的“360安全卫士”,是从十几种国内、外杀毒软件中挑选出来的,从未出现过中毒现象,稳定、功能适用于Windows系统。店家进一步解释:“360安全卫士”比《趋势科技》低一代,已经不适合WIN10系统使用。其实近两年我对“360安全卫士”也有些不满,感到其功能越来越多、越来越花哨;新增的功能大多数不是最好的,而占有的空间也越来越大。当时并未多想,感到美国公司的安全软件,也许更适合美国的笔记本;不妨买来试试,我以前也从未使用过美国的安全软件。

 使用一年多来,我每天上网大约30分钟左右,而美国《趋势科技》的这款“PC-cillin 云安全软件”竟然三次自身中毒,不能启动。这款“云安全软件”的“云”,确实只是‘说说’而已;连自身的安全都不能保证,又如何确保系统的安全!第一次出问题重装这个软件时才发现:它只能安装在C区,安装后占用的空间近1GB;其功能单一、很不完善,而占用的空间却很大。按照我使用电脑的习惯,每隔3-6个月便进行一次系统恢复、安全补丁及病毒库重新更新、优化及碎片整理、系统备份等系列作业;而且从来不让计算机挂在网上,进行与上网无关的工作。所以这款“云安全软件”后面的两次中毒,能够使用系统恢复的办法来解决;因为我担心计算机也可能会受到影响而中毒。

   我长期使用三台计算机,台式机是HP a6718,主要用于写文章、保存资料、处理数码照片等;已经使用了九年。我非常喜欢这台早期的四核机,改装Windows7、加装1T硬盘、DVD刻录机、无线网卡及内存条、更换CMOS电池等,都是自己完成的;我几乎可以处理所有遇到的软、硬件问题。去年发现其显卡损坏,也只能在旧货市场找到了一个类似的显卡换上;估计这台电脑用不了多久。我的两台笔记本已经使用十数年;IBM T40后来主要用于上网,IBM X40是供外出、旅游使用。IBM X40很轻便,但其硬盘仅40G,是老式的并口,现在想更换大硬盘也很难找到。去年在旧货市场寻找显卡时,偶然发现一个IBM T40使用的60G硬盘,店家只要了30元,我便毫不犹豫的买下。回家立即用“DiskGenius ”软件检查,竟然是一台“优秀”级别的硬盘!便立即动手换装在IBM X40上,并在PE系统下把原来C区的备份恢复到新盘上,并在PE系统下把原装的所有软件分区整体复制到新盘上,很快就完成了全部更换硬盘的工作。如果按照常规的办法重装系统、软件,仅其中的“四库全书文字版”就够费时间的了。按照网上的‘鸟语’来讲,我玩计算机也算是“老鸟”了。“老鸟”也有走眼的时候,也会在杀毒软件上当;现在也只能安慰自己:吃一堑、长一智吧!

  以上是我购买美国《趋势科技》“PC-cillin云安全软件 2015全功能增强版”的前因、后果及教训,供网友们参考。其实我国的类似软件很多,功能比国外软件多而强、可靠,而且都是免费使用;所以不必舍近求远。尤其是如“电脑管家”一类的网络防护软件,占有空间小、功能应有尽有;是一种可贵的发展方向。我已经很习惯使用“360安全卫士”,改装“电脑管家 v12.0.18047.212_1328中文版”也只是试验性的,仅几天时间;有些看法可能不完全正确。但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其‘云查杀毒’功能,拥有全球最大的“安全云库”。使用这种软件时只需更新杀毒引擎,利用其“安全云库”就能完成查杀工作。如果我的理解没有偏差,这种软件无需升级病毒库,可以节约出大量磁盘空间;真是一户设防,千万家受益!如果我的理解有错,也非常期望国内的网络防护软件能够向这个方向发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8426-1038396.html

上一篇:尼康D7100相机+腾龙16-300mm镜头是我所选择的绝配
下一篇:对松下单电相机发展的一些期望
收藏 IP: 1.85.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