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ESC

博文

关于回忆录“学习、思考、研究的平凡人生”的说明

已有 2143 次阅读 2016-11-30 16:55 |个人分类:科研回忆录|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由于集中精力写回忆录,从6月到9月的四个月中顾不上写博文。直到10月份才算基本完成,虽经六次修改,仍然不很满意。回忆录的名称是《学习、思考、研究的平凡人生》,十万字稍多些。接着又开始挑选、分类今年所拍的22160张照片;现在算是有些时间了。我写回忆录,不过是对自己这种平凡人生的心酸回忆和总结;也许并没有多少有价值的东西。但今生将满76岁,已经老眼昏花,再过几年只怕想写也难了。所以从今年3月底到10月初,下决心集中精力撰写、修改自传“学习、思考、研究的平凡人生”;没有时间去写博文或者微博文。虽经六次修改、易稿,压缩到十万字稍稍多些;但仍然不甚满意!全文包括:前言;一、少年时代及家庭简况;二、终身难离的勤奋学习和不懈研究;三、十二年工厂磨练及重识农村;四、多年感情、婚姻困扰终于有了结局;五、研究液压螺旋锤的开始与终结;六、从信息论到认识过程的数学理论;七、自信、坚志、恒心是学习和研究的必要条件;八、从教二十余年的悲欢、期望与责任;九、三年打工竟然是更难走的行政管理之路;十、读些经典诗文使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结语。附录:各时期的照片。共12部分文字内容及25张各时期的照片,基本概括了我酸、甜、苦、辣的平凡人生。

 今年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写一些博文、微博文字。由于这篇回忆录的主要内容是围绕“学习、思考、研究”展开,我想送上科学网的内容也是这三个方面的情况、未能实现的设计方案、未能证实的重要猜想;希望能对后来的研究者有所启示。至于我的出身、家境及婚姻纠结这等俗事,想来不会有学人关心;也不准备送到网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8426-1017701.html

上一篇:我为何要选择购买松下DMC-G7单电
下一篇:“学习、思考、研究的平凡人生”的《前言》
收藏 IP: 1.85.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