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玉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eyujiang 求真务实,积极向上。

博文

青年人才成长靠什么?——写在博士毕业工作5周年之际

已有 5039 次阅读 2012-3-30 07:0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士, 成长, 中南大学, 青年人才

    青年人才成长靠什么?近日在科学网上连续发表了我的博客处女作“在美国读博士和中科院读博士的两个青年人的科研成长之路”,没想到一天访问量近万次,更没想到《科技导报》也有意全文刊登我的博文,可见大家对这个问题的关注。我觉得青年人成长除了要靠自我奋斗外,还需要有好的平台和资源,也需要不断的鼓励和帮助,一路向前,一个人真的很难。由此,我也想到了近日热炒的中南大学聘22岁本科生为教授级研究员的事,我觉得此事利弊关键看刘路本人如何反应,如果能善加利用这些好的条件继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对其个人成长绝对大有助益。
      今天是我博士毕业正式工作5周年纪念日,就此发点短文纪念一下,呵呵。希望以后有更精彩的博文奉献给大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7269-553257.html

上一篇:在美国读博士和中科院读博士的两个青年人的科研成长之路(三)
下一篇: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记我的曲折求学路
收藏 IP: 113.225.208.*| 热度|

4 许培扬 金小伟 汪育才 wobaishu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