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mahuix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mahuixue

博文

躁动的清明节

已有 3624 次阅读 2012-4-2 14:11 |个人分类:情愫|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学, 理学, 假期, 工作日, 天宫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已经没有了假期的概念,每天可以当周末来过,每天也可以当工作日来过,可能从大学时候就是这样吧,记得上大学后关于学习改变最彻底最深刻的感慨就是:什么时候才能有一节课啊,好久没有见同学了!/怎么刚放完假又是假期啊。。。呵呵,每每发出这样的感叹都遭来弟弟妹妹的白眼,爸妈亲戚的迷惑不解。可事实确实就是如此。研一上完课以后更是这种感觉,没有一节课可上,在我不找导师的情况下,他根本不会想起我,甚至在我无数次追赶老师的情况下,给我一些模糊没有期限的任务,又陷入了一片迷茫的安静,所有的时间都是自己的,呵呵,在我看来最不缺的就是时间。不知道是天宫为了让我平息这种不公还是什么,研二的十月十号一把无名的大火烧了整个理学楼,这些连我平时栖息的地方也没了,不知道多少人陪着我,名正言顺的无所事事,心安理得的虚度着时光,随便自己做什么事情,老师更是杳无音讯。整日的家教,学办助理等等杂事,总之跟学习无关,就这样整整过了半年。年终的时候,回想起那半年真是后悔,为什么自己没有出去实习或其他,只是已经过去不能再重来!
    新学期,想了很多,感觉要做很多,一方面学费生活费要继续赚,另一方面实验不能再用任何耽搁,然而老师还是不紧不慢,急坏了我这当事人,实验所需样样没有,凭着认识的人多,人员还可以,到处要东西,蹭地方,设备不齐全的实验真的不想去做感觉也做不下去,但是还得必须硬着头皮做,这段时间转战于助理办公室,实验室,家教之间,真的很忙,白天几乎没有时间沾到宿舍的边,累,却感觉时间终于算是没有白过吧,想到清明节终于要放假了,哪里也不用去了,天气也如此给力,心再也安生不住了,一颗躁动的心,好想出去转转,出去玩玩,跳跳叫叫,这是一个很久以来都没有感觉了的真正的假期,好兴奋。
    是不是很可笑?呵呵,作为一个学生,想要有课上,作为学生感觉不到假期的意义,真的很可悲,今天,找回了丢失很久的感觉,是惊喜,是欣慰,是一种作为学生活了得感觉,这个假日我的心很躁动,我想玩,想有人陪我玩,我期待依然沉浸在自我师姐的的封闭宅男宅女朋友们,走出来趁着这个大好时光一起去大自然中走走,一起体味下生活,一起感受下我们还依然年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6963-554608.html

上一篇:谁愿意给他们一次相对平等的机会?
下一篇:青春未与我们说再见
收藏 IP: 222.240.165.*| 热度|

2 许培扬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