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至善|大学至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cj2212916

博文

[转载]【图片新闻】俄罗斯一艘秘密核潜艇Losharik号在执行任务时意外起火

已有 1955 次阅读 2019-7-11 12:2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2019年7月1日,俄罗斯一艘秘密核潜艇Losharik号的一场火灾导致14名船员死亡,据称该潜艇在水下进行间谍活动,目前还不知道详细的起火原因。


这起事件发生在俄罗斯领海北极圈以北,据俄罗斯官方媒体报道,火灾发生时,Losharik正在从事“生物特征研究活动”。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部的话说,“7月1日,在俄罗斯领海上,为了俄罗斯海军的利益,测试了一种研究世界海洋底部空间的深水仪器,在深水测量过程中发生了火灾。”


据报道,这起事件造成14名俄罗斯海军士兵死亡,多人受伤,有报道称,这些士兵牺牲了自己来扑灭大火。在俄罗斯电视台上,普京总统透露,死者中有7人是一等舰长,其中2人曾被授予“俄罗斯英雄”称号。


Twitter上的一份相互矛盾的报道称,火灾不是发生在Losharik本身,而是母艇Podmoskovye。Podmoskovye是一种改进的弹道导弹潜艇,设计用于携带小型特殊任务潜艇(即间谍潜艇)如Losharik到达作战区域。


Losharik(AS-12)是一艘潜水特殊任务/工程潜艇(又称间谍潜艇)。据潜艇管理局H.I.Sutton称,Losharik于1997年服役,排水量不足1000吨(美国海军最新的维吉尼亚级攻击潜艇为7800吨),长约230英尺,宽23英尺,通常载有25名船员,由一个5兆瓦的核反应堆供电


该型潜艇是以一匹俄罗斯卡通马的名字命名的,它由7个相互连接的高压球体组成,每个球体的设计都是为了防止深海潜水的极端压力。Sutton认为,这使Losharik有能力潜到1000米(3280英尺)深的地方。这艘潜艇被认为是高度机密的,唯一已知的照片出现在俄罗斯杂志Top Gear上,当时它无意中被人拍摄。


除了窃听,巴伦支观察员声称,像Losharik这样的潜艇可以“携带或移除”其他用于军事目的的小型装置。当俄罗斯潜艇从科拉半岛驶向北大西洋时,这些间谍装置可以制造噪音,分散外国潜艇的注意力,其他监听设备则可以探测敌舰螺旋桨发出的声音。潜艇还可以发射、回收无人驾驶的水下运载工具。


此次火灾是自2017年阿根廷潜艇“圣胡安”号失事以来最致命的潜艇事故,上一次事故造成44名船员死亡。这也是自2008年以来俄罗斯最严重的潜艇事故,当时潜艇K-152 Nerpa在“未经批准激活该船的灭火系统”后受损,造成20人死亡。据官方报道,Losharik现在隶属于俄罗斯舰队总部Severomorsk。


“特殊工程/任务潜艇”Losharik。


Losharik的内部布局,使用相互连接的球体来抵抗海底压力。


描绘Losharik的俄罗斯海军海报。



坦克、步兵战车、一辆救援车和一辆悍马通过铁路运输到达华盛顿特区。


两架F-22猛禽和一架B-2轰炸机飞越2018年玫瑰锦标赛阅兵式。


三只F/A-18E/F超级大黄蜂飞越宾夕法尼亚州,2017年。


美国陆军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公众号:qrcode_for_gh_60b944f6c215_258.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686-1189064.html

上一篇:[转载]【源码】使用MATLAB从Alpha Vantage API传递数据的函数Alpha Vantage API wrapp
下一篇:[转载]【信息技术】【2014.06】确定性系统中的信息损失:连接信息论、系统论与信号处理
收藏 IP: 60.169.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