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至善|大学至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cj2212916

博文

[转载]【图片新闻】美国海军正在太平洋地区部署一艘“闪电航母”

已有 1645 次阅读 2019-5-8 11:1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美国海军正在将部署在西太平洋的一艘两栖攻击舰升级更换成能够搭载更多F-35B战斗机的型号。美国海军的第七舰队位于日本横须贺,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之一。第七舰队由一艘航空母舰、几艘大型两栖攻击舰、驱逐舰和扫雷舰组成。目前的黄蜂号航空母舰,总部设在长崎郊外的Sasebo。


最近,黄蜂号在南海航行时携带了10架海军陆战队的F-35B联合攻击战斗机,比平时多了4架。今年五月份,黄蜂号将返回美国本土休整。美国海军将用另一艘军舰代替它,这是一艘外表几乎一模一样的舰只,但内部存在一些关键的差异,使得它能够携带的飞机数量是包括F-35B在内的两倍


黄蜂号是远征突击队(ESG)的中坚力量,它可以搭载一个海军陆战队步兵营,并配备坦克、轻型装甲车和武装悍马。ESG还可以搭载一个航空小组,包括MV-22鱼鹰倾斜旋翼运输机、CH-53E重型直升机、AH-1Z攻击直升机和F-35B。


这次换防的USS America以黄蜂级为基础,但在一个关键方面有所不同:舰船后部的一个可淹没甲板,能够施放登陆艇、LCAC气垫船和两栖攻击车,从设计蓝图中予以删除。相反,美国利用该空间扩大了机库,储存额外的航空燃料,并装载额外的飞机弹药。


黄蜂号通常搭载6架F-35B联合攻击战斗机,但在穿越南海区域的过程中发现,它搭载了10架第五代战斗机(外加4架MV-22鱼鹰)。此外,美国还建造了扩展的航空支援库,可容纳20架F-35,外加2架H-60搜索和救援直升机。典型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超级航母通常搭载四个中队的超级大黄蜂攻击战斗机,或约40-48架战斗机。


这个以F-35B闪电II命名的“闪电航母”概念,允许一艘美国级航母携带尼米兹级航母40%的火力。F-35B的垂直起降特性也意味着,海军陆战队可以从闪电航母上起飞,在岸上的普通机场着陆,并将其分散在敌人附近——这是常规航母无法做到的。一艘20架战斗机的闪电航母是世界上第二大航空平台,仅次于美国海军的超级航母,比中国的辽宁航空母舰、俄罗斯海军上将库兹涅佐夫(Kuznetsov)甚至英国新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更强大。


闪电航母的概念确实也有其缺点。美国级航母缺乏专门用于反潜作战的直升机不能搭载E-2d鹰眼机载预警机,这些飞机能够从很远处探测空中威胁并指挥空战。如果舰载战斗机部队需要保卫航母母舰,这是一个主要问题。


在2019年4月的巴厘卡坦演习中,10架F-35B在飞行甲板上清晰可见。


2018年1月,USS America在海上与卡尔文森号擦肩而过。


F-35B从黄蜂号上起飞,2019年4月。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微信号:qrcode_for_gh_60b944f6c215_258.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686-1177802.html

上一篇:[转载]【源码】数学研究者的Cleve_s实验室
下一篇:[转载]【计算机科学】【2012.12】训练深度神经网络进行瓶颈特征提取
收藏 IP: 111.38.17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