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至善|大学至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cj2212916

博文

[转载]【图片新闻】德国研发成功“猎豹”反火箭火炮和迫击炮系统(C-RAM)

已有 1682 次阅读 2019-4-11 20:4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一种新设计的防空系统用来击落来袭的火箭、火炮和迫击炮弹,也被设计用来拦截飞机投掷的炸弹。这种被称为猎豹Cheetah的系统可以彻底改变我们所知的空对地战争。


传统上,地面部队只有几种方法来避免成为飞机轰炸的目标。第一种最明显的方法是避免被发现和瞄准,要么躲避在森林里、崎岖的地形中,要么躲避在伪装网下。第二种方法是在飞机释放炸弹之前将其击落。然而,一旦炸弹被释放,除了躲避,什么都做不了。


猎豹,由德国国防承包商莱茵金属公司开发,是一种反火箭火炮和迫击炮系统(C-RAM)。该系统使用雷达和短程拦截导弹在飞行中探测、跟踪并击落炮弹。根据该公司的说法,该系统能够在6公里(3.72英里)的地方击落一枚美国BLU-109炸弹。(不清楚为什么莱茵金属公司选择了美国BLU-109作为测试目标;它可能只是一种典型炸弹的试验品,最好不要过度解读其中的缘由。)


自从第一架飞机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投下炸弹以来,地面部队一直希望拥有这样的反炸弹能力。飞机炸弹的重量可以达到2000磅,比炮弹更具破坏性。一架B-2轰炸机在单次行动中可以攻击比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数百架轰炸机更多的目标,用集束炸弹摧毁地面上的十多个目标。


现在,地面部队有可能能够击落B-2所有的12枚炸弹。C-RAM系统可以保护重要的战术目标,如弹药库、燃料库、桥梁、总部,甚至战略目标,如炼油厂、发电厂和工厂。猎豹C-RAM将在一个移动平台(如卡车或装甲车)中携带多达60枚导弹,使其能够进行数十次拦截,并保护其目标免受持续的空中和地面攻击。


目前,空中袭击者假设每枚投出的炸弹都有很好的命中目标的机会,但是,也许这一现状就要发生改变了。


在KC-46A飞马座空中加油机内发现不必要的废物碎片,促使美国空军再次停止新飞机的交付。美国空军在波音公司交付的飞机内发现了异物碎片(FOD),认为在飞行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安全问题。


据《空军时报》报道,3月23日在一架飞机的封闭部分发现废物碎片后,美国空军已经停止接收该型飞机。此前,3月1日发生了类似的停飞事件,由几架飞机上发现的碎片(包括松散工具和不需要的材料)引发。美国空军担心,这种垃圾在飞行中对飞机内部的撞击可能造成损害,尤其是飞机的电气系统,从而威胁飞机的安全。


KC-46A于2019年1月25日在麦康奈尔空军基地举行交付仪式。


《华尔街日报》称俄罗斯军队拥有精神力量。与具有心灵感应的海豚一起工作的俄罗斯士兵是否学会了如何审问被俘虏的敌人,并能够穿越时空?大概不会有这种可能。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微信号:qrcode_for_gh_60b944f6c215_258.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686-1172745.html

上一篇:[转载]【源码】100W太阳能电池板的SIMULINK仿真
下一篇:[转载]【源码】带堆叠自动编码器的深度信念网络仿真
收藏 IP: 111.38.17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