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至善|大学至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cj2212916

博文

[转载]【图片新闻】据称俄罗斯核动力巡航导弹研制疑似遭遇挫折

已有 1553 次阅读 2019-4-1 21:5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据MSNBC报道,俄罗斯先锋和金扎尔高超音速武器可能在2020年投入使用,但布列斯维斯特尼克核动力巡航导弹至少还需要10年才能投入使用。


先锋(见上图)是一种助推滑翔的高超音速武器系统,这种战略核武器有助于阻止美国预警雷达和导弹防御系统的威胁,阻止华盛顿发动突然袭击。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认为先锋具有3700英里的航程,据信,它还装有一枚2百万吨级的核弹头。高超声速武器很难操纵,可能会出现精度问题,但更大当量的弹头将弥补武器精度较低的缺点。


金扎尔被认为是9K720型伊斯坎德近程弹道导弹的空中版本。金扎尔由改进型米格-31携带到高空,最高飞行速度为10马赫,射程为1242英里。这种导弹的高速飞行将使现有的战术防空系统,如美国的萨德防空系统和爱国者防空系统难以生存。


与先锋不同,金扎尔是一种战术系统,其核弹头或常规弹头用于攻击战场后方的目标,如空军基地或总部。据报道,它还能够在海上攻击船只,特别是航母战斗群。


美国情报界认为,正在研制的“布列斯维斯特尼克”(“暴风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离投入使用还有十年之遥。“布列斯维斯特尼克”可能使用涡轮喷气发动机,一旦导弹加速到足够的速度,核动力发动机就会点火并提供几乎无限的射程。理论上,一枚核动力巡航导弹可以巡航一天或更长时间,在整个大陆飞行,以寻找可能的防空缺口。


根据微软全国广播公司的统计,在2018年进行的四次测试中,“布列斯维斯特尼克”最长飞行时间只持续了两分钟,最短的持续了四秒钟,导弹成功飞行的最长距离是22英里。这与理论上可以在高空停留数天并飞行10000英里或更远的导弹相差甚远。


俄罗斯并不是唯一一个开发新型巡航导弹和高超音速武器的国家,五角大楼目前正在研制新型远程防区外巡航导弹。与布列斯维斯特尼克一样,LRSO也是一种亚音速巡航导弹,设计用于运载核武器。与俄罗斯导弹不同,LRSO将使用传统的推进系统,沿微型喷气发动机的路线推进。美国还正在开发一系列高超音速武器,以赶上俄罗斯和中国,包括20马赫的AGM-183先进快速反应武器(“箭”)、战术助推滑翔器、美国海军的高超音速武器、高超音速吸气概念武器(HAWC)和高超音速常规打击武器(“钢锯”)。


金扎尔高超声速武器系统


五角大楼希望在2023年前测试一种基于太空的“粒子束”,这种奇异的定向能武器将在起飞后瞬间击落敌人的导弹。


1953年电影《世界大战》的宣传片,主角是外星入侵者和热辐射。


BEAR粒子束地面试验中烧毁的一块铝板。


助推段导弹防御系统将在目标发射后的14分钟瞄准朝鲜Hwasong-14这样的导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微信号:qrcode_for_gh_60b944f6c215_258.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686-1170939.html

上一篇:[转载]【源码】基于MATLAB的yolo_v3目标检测
下一篇:[转载]【源码】轴承故障诊断的集中时频分析工具:瞬态提取变换
收藏 IP: 60.169.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