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至善|大学至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cj2212916

博文

[转载]【新书推荐】【2018.01】大话区块链(叶新春)

已有 1557 次阅读 2019-2-8 15:1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电子书原价:4.9元,联系QQ:3042075372,可以获得限时优惠哟。



老铁们一定很好奇,区块链是个啥?简单地说区块链就是一个去中心化(中介),利用P2P网络协议、采用非对称加密的一个分布式记账技术,这个技术由来已久,本没什么新奇的,不得了的是,有一个叫中本聪的人利用此技术发明了一个叫比特币的虚拟数字货币,截止写稿时止比特币已达到8824元人民币每个,更了不得的是,比特币火了之后,相继涌现(分叉、山寨)了一大波的儿子币甚至孙子币,亲戚币,这还没完,这些山寨币以排山倒海之势,吹大了虚拟货币市场的泡沫,让区块链技术站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央,还制造了一番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对大多数人,包括众多科技从业者而言,就像歌里唱的——”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你就这样出现,在我的世界里“,吹响了一场财富的分瓜大战。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挖矿、开矿场、卖矿机、矿机托管、天使、私募、ICO、IFO、开交易所……全是发财的套路。


第1章  小白秒懂区块链

这几年比特币很疯狂,一度彪到1.9万美元,就在前不久,两天涨了7000多美元,这不由得让我内疚了好几天,记得三年前,一朋友跑来找我,说他想买点比特币投资,当时比特币600多人民币一枚。“比特币?这么不靠谱的东西,你居然要拿血汗钱去投机?你疯了吗?还是算了吧!”,我当时不假思索地这么回答他,后来比特币一路攀升,这位朋友就再也没有联系过我。我成功地把一个富豪掐死在了摇篮之中(哈哈)。

身边的很多人经常问我一些关于比特币的问题,问得最多的就是什么是比特币,这里我也不打算科普了,度娘在小河边等你教她游泳呢!

一次偶然的机会听了一个大牛的分享,关于互联网未来的发展趋势,把我的知识体系给颠覆了,以前我总跟别人讲,互联网的几个阶段——PC互联网 1.0,移动互联网 2.0 ,人工智能(物联网)3.0。

而大牛分享的是互联网的三个层次——

1. 信息互联网(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

2. 物体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

3. 价值互联网(区块链)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管上下班地过日子,一不小心就要被时代所抛弃了啊!比特币很多人听说过,但区块链是什么鬼?上网搜了一下,大概是这样——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非安全环境下,去中心化,去信任,共同维护的分布式记账数据库。其实我很讨厌这种官方,书面的解释,因为根本不知所云,我相信大部分人的感受跟我是一样的。



第1章  小白秒懂区块链


第2章  区块链有前途吗?


 从货币的起源与演变分析


 从记账的方式和演变维度分析


 从科技(互联网)进步的维度分析


 从人类社会追求效率、以及社会品质维度分析


第3章  区块链真的安全吗?


 非安全环境


 区块链很安全


 区块链不安全


 安全相对论


第4章 浅析区块链6层协议


第5章 区块链词汇手册


第6章 学习区块链开发的基本步骤


第7章 公有链、私有链、联盟链、侧链、互联链


第8章  深入浅出共识机制


第9章  以太坊实战第一步


结语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微信号:qrcode_for_gh_60b944f6c215_258.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686-1161209.html

上一篇:[转载]【源码】基于海洋学的cmocean感知均匀颜色图谱
下一篇:[转载]【图片新闻】美国海军新型核弹头W-76-2将于2019年底交付
收藏 IP: 114.102.1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