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至善|大学至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cj2212916

博文

[转载]【图片新闻】俄罗斯水下核武器“海啸天启鱼雷”探秘

已有 1543 次阅读 2019-1-24 10:1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波塞冬是普京的杰作,这种核动力水下无人驾驶器首次于2015年亮相,它是俄罗斯下一代核武器之一,因其能产生百万吨级核弹头的冲击波而被昵称为“海啸天启鱼雷”。


据军事专家估计,波塞冬直径超过6英尺,长65英尺,重约100吨,是鱼雷中最大的一种,其体积是普通重型鱼雷的30倍。事实上,太大的鱼雷只有经过特殊改装的潜艇才能携带。


波塞冬的攻击速度仍然是一个未知数。起初,俄罗斯抛出了高达115英里/小时的速度估计,这个速度几乎是美国鱼雷速度的两倍。此后,塔斯社透露的消息称,该类核鱼雷的速度约为68至81英里每小时,也许这样的速度更可信一些。


然而,来自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方消息人士称,该鱼雷的速度超过124英里每小时,波塞冬使用的超空泡技术与俄罗斯目前的高速鱼雷(Shkval和Khishchnik)相同。这种高速鱼雷由水下冲压发动机(而不是螺旋桨)驱动,并在气泡中运动以减少摩擦,能够达到200英里/小时以上的速度。


但据“探索潜艇技术”的副专家HI Sutton说,波塞冬使用超空泡的说法并不可信。Sutton告诉《大众机械》杂志说,波塞冬的几个显著特征,如方向鳍的尺寸、鼻子形状和长度等,使得这种设计不太可能实现超空泡。


此外,Sutton还指出,之前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波塞冬是由泵喷射驱动的,在超空泡鱼雷周围的气腔内不会起作用,同时还会发出很多噪音。


历史上的沙皇炸弹



鱼叉导弹从导弹巡洋舰上发射。


2017年11月29日,在首尔的一个火车站,人们正在观看电视新闻,屏幕中显示着美国总统特朗普(C)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R)的照片。11月29日,朝鲜试射了一枚看起来像是洲际弹道导弹的导弹,这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构成了重大挑战。特朗普对平壤实施了新的制裁,并宣布平壤是恐怖主义的国家赞助商。


导弹驱逐舰USS Hopper正在发射SM-3弹道导弹拦截弹。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 邓福德在阿拉斯加格里利堡的导弹发射井参观一枚地面中程防御导弹。


美军已经取消的YAL-1机载激光武器计划。


20世纪80年代美军设想的天基导弹拦截核武器。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微信号:qrcode_for_gh_60b944f6c215_258.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686-1158807.html

上一篇:[转载]【源码】图论工具箱——在图形上执行计算的MATLAB工具箱
下一篇:[转载]【计算机科学】【2017.11】点云对准方法及其在室内三维测绘与定位中的应用
收藏 IP: 222.190.1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