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魁荣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vewkr 胡思乱想,整理成文,没有主题,亦没有灵魂。

博文

安卓手机系统损毁情况下挽救重要资料(联系人,短信等)方法

已有 4194 次阅读 2012-10-28 02:46 |个人分类:事实|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color, 系统, 资料, 联系人

   
  很晚了,现在才写出来贴上,只因为刚刚把方法摸索出来。
 
    今天晚上看到机锋论坛上新的帖子,说我的E120s可以通过替换修改过的framework.ta文件去掉漫游标志,回复下拉中的数据开关,我兴冲冲地就用RE浏览器替代。因为这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自从刷了4.0每次打开数据连接都要进入设置点打开漫游,麻烦死了,好容易才等到有解决的方案,我就兴冲冲弄去了。
    谁知,悲剧了,替代完成后重启无法进入系统,这次亏大了,framework是系统关键文件,可能是修改后的不兼容,导致系统无法进入。没有办法,只有重新刷机。但刷机前后要双wipe才能顺利完成,那也就意味着我的所有资料都要丢失了(除了sdcard里面的)。天呐,我上次备份联系人还是几个月前,这段时间内手机里面新增了很多客户电话,这样搞丢了我就惨了!
    但依稀记得以前刷recovery的时候,里面有数据备份和恢复功能,忽然灵光闪现,哈哈,也许我的资料还可以弄回来。
    兴冲冲地重启至recovery,才发现我手机里是原生recovery,连个备份功能都没有,靠,三星的原生RC也太简单了。没办法,只有找合适的第三方RC了。机锋论坛里真是藏龙卧虎,很快就找到CMW10 recovery,适用E120s,二话不说,ODIN打开,开刷。刷完进入recovery,眼泪都快激动出来了,我亲爱的backup and restore选项终于出现了。赶紧备份至内置sd卡,速度相当给力,不到两分钟备份完毕。
   双wipe(sdcard内的东西不会删掉哦),进入挖煤模式开始刷系统,还是原来的系统,很快刷完,不表。再双wipe,重启顺利进入系统。这时的系统是全新的,自己的资料都没有加载。关机,重新进入recovery,点recovery date from sdcard,注意,千万别点recovery system from sdcard,不然恢复的是原来的烂系统,悲剧又循环了。很快,恢复完毕,迫不及待重启。
   感谢上帝啊,重启之后和刷机之前所有东西都一样,不仅是联系人恢复了,连自己装的软件的设置都恢复了。之前更改的E网和GPS参数也恢复了(当然,这个我是在工程模式修改的,当然不会变,此处只是连带表示一下兴奋之情),完全就和当初一模一样。
   至此,所有工作顺利完成。该死的发帖者,修改的系统文件不成熟就发出来,害人哪!但仔细想还是要感谢这些大牛们啊,不然咱们的Galaxy II HD LTE 家族现在还是鸡肋呢。
   提示:以上方法适用于所有安卓机型,只是刷recovery和刷系统以及进入recovery和进入挖煤模式各种机型各有不同。由于各种品牌和机型的recovery不一样,所以也可以用recovery里面的mounts and storage 功能把备份的data文件(原始格式是.tar)转成压缩包拷贝到电脑里面(有些机型需要先mount USB STORYGE,把USB存储挂载上,才能用电脑在recovery下连接手机),然后从压缩包里提data/data/com.android.providers.contacts文件夹。手机重刷系统后用RE管理器把这个文件夹拷贝到系统对应位置覆盖即可(需要先获得root权限)。
    最后,呼吁一下大家还是要养成及时更新备份的好习惯啊,哪天系统烂了刷完直接导入就行,不用这么麻烦了。
    依然在等待成熟的framework,让我的数据开关能用啊,别再每次都要点漫游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5844-626820.html

上一篇:与梦想有关
下一篇:思柳雨辰
收藏 IP: 182.148.1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1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