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鸭绿江风光和那个神秘的国家

已有 6109 次阅读 2016-8-21 09:25 |个人分类:旅游相关|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朝鲜, 鸭绿江

      朝鲜其实是一个相当熟悉的国家,曾经是不多的几个友好国家之一,抗美援朝的许多电影和文学作品让我们知道了这个一衣带水的兄弟邻国,小时候对朝鲜女人用头顶东西的形象感到特别有趣,“卖花姑娘”、“看不见的战线”等朝鲜电影也是当时觉得特别好看的。不过改革开放后,朝鲜似乎与我们慢慢有了距离,以至于后来再说到这个国家竟有了一些神秘感。其实那里许多的东西或许与我们几十年前是非常相似的,只是那个时代好像已经比较遥远,对许多人来说会觉得不可思议。  

       这次旅游从通化去望天鹅的路上,有半天时间我们是乘车沿着鸭绿江边防公路一路向东过去的,一路的地名也是一道道沟,直到十五道沟。后知道鸭绿江沿线共有二十四道沟,不过后面的沟好像没再过去了。一开始我在车上是在打瞌睡的,也不知什么时候,发现鸭绿江就在路边,顿时来了精神,而且我刚好坐在对着江那边,就用手机拍那风景。就见鸭绿江有的地方宽,有的地方窄,对岸景色清晰可见,途中可见到朝鲜的农田、房屋、岗亭,还有不少在河中游泳和洗澡的人群,甚至看到浮在江面的木排。其实鸭绿江的风光还是很漂亮的,只是在车上,从车窗往外拍照,许多照片都模糊了,选了几张相对清晰一些的分享一下。    

       从望天鹅游玩结束后,我们去了长白县的塔山公园,在山顶的一个观景台上可以看到朝鲜第三大城市惠山市,看着还是挺繁华的。这让我想到前一天在丹东参观丹东断桥的时候,那里的鸭绿江比较宽,在河边看对岸,基本什么都看不到,即便走到断桥尽头,也只能看到露出树梢的几个屋顶,对岸是朝鲜的新义州,用望远镜看过去,似乎隐约看到几个钓鱼的人,远不如在这里看到的惠山市,简直就近在眼前。说到丹东断桥,也算得一座著名的桥了,但与杭州的断桥承载的爱情故事不同,它的故事充满血与火。这座桥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曾是中国支援朝鲜前线的交通大动脉。1950年11月8日,美军为切断我方供给线,多次对大桥狂轰滥炸,把朝鲜一侧的桥炸毁,而中方所剩四孔残桥保留至今,成为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见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997691.html

上一篇:高校已经比许多企业还冷漠了
下一篇:夺命诈骗电话:让人唏嘘的孩子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37 朱晓刚 袁海涛 郑小康 杨正瓴 王启云 王从彦 白图格吉扎布 王晓明 徐令予 徐长庆 李颖业 王家冰 黄仁勇 秦歌 李土荣 李红雨 姬扬 李学宽 强涛 燕文韬 刘光银 武夷山 王桂颖 曾新林 cbinq JIANHUN yuuweihong xlianggg guhanxian huan771 aniuaniu liu0h xieyy zjzhaokeqin jiareng aliala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