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十五道沟望天鹅游记 精选

已有 6522 次阅读 2016-8-18 18:30 |个人分类:旅游相关|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十五道沟, 望天鹅

      鸭绿江自长白山天池发源,由北向南流,有二十四条支流,依次从沟中流出,注入江中,流经处形成二十四道沟,地名也以XX道沟命名。我们去长白山的路上,就经过了十多道沟,而其中的十五道沟望天鹅景区也是我们要去游玩的一个地方。

      这是一个非常奇特的地方,一条溪水蜿蜒在山谷中,据说望天鹅山远看有如一只昂首翘盼的天鹅,可我却并没看出什么端倪,但山里的石壁却让我很是吃惊,其中有一块规模最大的石壁,叫做石柱崖,真是气势雄伟,我用全景模式拍了张照片。那些石头是柱子型的,而且多为六边形石柱子,也有四边形的,一些横卧的石柱则看上去像梯田似的,还有部分石柱横七竖八散落在溪水边,很像是人工凿出来的,其中有个景点“蜂窝砬子”,可以看到这些挤在一起的石柱的横截面,就像蜂窝似的,但据说这些石柱却是天然形成的。可惜导游并没介绍这些石柱的来历,回来后查了下资料恶补一下,方知望天鹅山是一个巨大的中心式喷发和溢流的玄武质火山锥,这些石柱则有灰色气孔状玄武岩、黑色致密块状玄武岩、灰色板状鞍山玄武岩,都是火山作用形成的遗迹,据说玄武岩不易风化和粉碎,但易沿着节理折断,或许这便是溪水中掉落许多石柱的原因吧?最初发现十五道沟这些石柱的时候,当地的人都以为这是人工的产物,很可能是类似雅典卫城、或者是玛雅人神庙那样的古代人类文化遗址,或许是古代的一个城堡,但是专家考证后得出的结论是,这是自然条件下的形成的地质奇观。

      望天鹅景区另一个多的便是大大小小的瀑布了,即便山石中也有许多泉水涌出,我们走的一路上,便不断看到有从岩石中接出来的水管,流着涓涓细流,真是天然的自来水,用这水洗一把脸,很是清凉舒服。有一个称为“全家福”的瀑布群,由二大一小三个瀑布,代表父母和孩子,在那里,我们还看到水雾中被太阳照后现出的彩虹。我想这些瀑布的水包括沟中的溪流应该最后都汇入鸭绿江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997276.html

上一篇:一个模具打造出来的学霸和一个模具打造出来的高校
下一篇:高校已经比许多企业还冷漠了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31 齐国臣 秦歌 钟炳 张士宏 蒋永华 杨正瓴 陈楷翰 苏德辰 徐令予 朱晓刚 魏焱明 王从彦 李土荣 鲍博 冯大诚 李学宽 袁海涛 郑小康 孟庆仁 庄世宇 孟津 李伟钢 李颖业 xlianggg dulizhi95 jianhuiy zjzhaokeqin cgl400 aniuaniu aliala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