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那个承载着童年梦想的地方 精选

已有 6182 次阅读 2016-8-16 16:29 |个人分类:旅游相关|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长白山

      小时候在上海从来没见过山,记忆中小学前曾跟着父亲到龙华公园去玩,那里有一座挺大的假山,大概是我见过最大的山,似乎也与连环画小书上看到的山是最像的山了,所以就认为山就是那个样子。那时上海流行说的几座山中有西郊公园的猴子山,可我一直认为那猴山一点也不像山。记忆中最早知道的山,除了喜马拉雅山之外便是长白山了。知道喜马拉雅山是那时看过一个登山队登上珠穆朗玛峰的记录片,也是很小的时候,没什么故事片可看,总看些纪录片,这个片子好像是与另一个泥石流的纪录片一起看的,那个泥石流的片子对小孩子的我来说无聊透顶,还是登山的纪录片好看一些,所以记得很牢。知道长白山却是看了一部书,书名完全不记得了,好像是纪实性的,其中有小孩子在长白山探险、挖人参等故事,其实故事也已经模糊了,却记得书中对长白山的各种植物、动物和神秘山体的描述,便感觉那真是一座美丽的山。这大概是最早看到的有具体细节的山。

       后来才知道有那么多名山,也去过不少山,但却一直没去过长白山,每次想起来,便总想着找个机会要去看看那山。今年暑假,其实早就计划要去西藏的,没想到手摔伤了,身边所有的人都劝我取消西藏的计划,当手的夹板去掉后发现手的功能并不如自己所想的那么恢复如初,也确实不敢去了,又不甘心一个暑假都窝在家里,便只能找个休闲一点的旅游线路,于是选择了东北,而这条线最吸引我的便是长白山,似乎那个童年的记忆又复活了。

       长白山其实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站,但我却迫不及待想第一个便写写它。当然,说是去长白山,却没有多少时间是能在山里走走看看,只能在车里看看外面的植物、森林,直到天池下面才开始登山。不过便是那一千多台阶,也让我爬得气喘吁吁,歇了多次。好在运气真的不错,看到了天池,据说能看到完整天池的机会并不多,那概率大概与黄山看到日出差不多。我一个朋友去过3次,只看到一次天池,看来人品不错,哈哈!

       其实叫天池的高山湖不少,但长白山天池却是中国最大的火山湖,也是世界海拔最高、积水最深的高山湖泊。它南北长4.4公里,东西宽3.37公里,水面面积9.82平方公里,水边周长13.1公里,最大水深373米,平均水深204米,是松花、图们、鸭绿三江的源头。据说天池的水究竟从何而来,至今都是一个谜。说实在的,到天池边看着它,感觉并不大,不过那湖的蓝,真的是非常纯粹,与蓝天白云互为衬托,真是美不胜收。

       游完天池,还去看了下新开发的大峡谷景区,其实大峡谷的景色也是比较奇特的,从山下长出来的石头,游人是在上面山上的栈道上俯视的,这好像与张家界有些景点类似,但那石头的形状完全与张家界不同,都似刀劈一样尖锐,可惜去的时候多为背光,照片拍不出质感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996805.html

上一篇:又一个大学排名出炉:国内高校进步神速
下一篇:一个模具打造出来的学霸和一个模具打造出来的高校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23 武夷山 朱晓刚 李学宽 钟炳 陈小润 庄世宇 郑小康 叶建军 易奎 徐令予 邵鹏 黄永义 李志俊 柳林涛 李东风 zjzhaokeqin zhyzh xlianggg liu0h zhoutong dulizhi95 zhouwangpu dreamworl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