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神仙居住的地方

已有 5754 次阅读 2016-7-30 16:20 |个人分类:旅游相关|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神仙居

     浙江有一个县叫仙居,仙居最著名的地方就是神仙居。多年前曾经去过仙居,是冲着仙居的杨梅去的,虽然浙江许多地方都产杨梅,但仙居的杨梅却是我见到最大个的,号称乒乓杨梅,真的有乒乓球那么大。那次是自己动手采摘的杨梅,在园里任你吃,不过每个人能吃的其实很有限,杨梅这东西即使很甜,吃多了牙齿还是会软的,所以大家最后都把采的杨梅买下带回了杭州。记得当时在分给邻居和朋友后自己还是吃不了,破天荒泡了一大罐杨梅酒。可惜那时父亲已经去世,本来他是很喜欢喝杨梅酒的。今年去仙居已经过了杨梅的季节,所以是冲着神仙居去的。当年神仙居只有山下一小片地方可以游玩,后来修建了两条索道和盘山的道路,游玩范围扩大了许多,新的景区2013年下半年才正式对外开放。

      神仙居以峰奇、山奇、石奇、崖奇而著称,属火山流纹岩地貌,代表性景观有观音岩、如来像、迎客山神、将军岩、睡美人等,其中最著名的是蝌蚪崖,是一块垂直悬挂四方平整边框分明的岩壁,大小600多平方米,传说的蝌蚪文就刻录于此。蝌蚪文,是中国八大神秘古文字之一,据《人民日报》报道:目前我国已发现的有待破解的原始文字或符号共八种,以蝌蚪文为最难,其他七种文字或存于书,或现于出土器物,或刻于木石,或镌于石壁,都有据可查。而唯独蝌蚪文扑朔迷离,至今还难见真容。神仙居蝌蚪崖上的蝌蚪文究竟是先人刻就,还是大自然鬼斧神工?据说历代有不少人想看清崖上文字,也有人有人悬索拍照,但因侵蚀重,字迹模糊而无法辨识。北京大学历史地理专家考证后认为,这是自然天成的典型的火山岩,但那四方的边框是人为凿出来的。可惜我们在蝌蚪崖下面的时候正是逆光,根本看不清,更别说拍下照片了。

      下图4、5是神仙居著名的观音岩从不同地点和方位的照片。图14是将军岩,据说这是那些象形岩石中最逼真的一块岩石,图1、8、9是一帆风顺那块岩石的不同角度,那岩石也叫鸡冠岩,图13大概是观音岩,但不敢确认。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993547.html

上一篇:高校的墙:拆或不拆
下一篇:被否认的“双一流名单”还是比较靠谱的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35 武夷山 徐令予 朱晓刚 钟炳 燕文韬 秦歌 陈楷翰 杨正瓴 张士宏 刘立 王从彦 李颖业 俞立平 侯成亚 余玲玲 刘全慧 马德义 贾伟 蒋永华 刘炜 史晓雷 田欣 xieyy xlianggg hqing6 lrx dulizhi95 xqhuang guhanxian zhyzh aliala huan771 wyhzj neilchau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