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羊岩山一夜

已有 4993 次阅读 2016-7-23 15:48 |个人分类:旅游相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羊岩山

       从来不知道羊岩山这个地方,不过我们休假中有一个晚上安排在羊岩山,才知道临海附近还有这么一个地方。其实羊岩山是一个茶场,以出产羊岩勾青茶而著名。据说羊岩勾青茶也是获得许多奖项的名茶,只是我孤陋寡闻,以前别说没喝过,听也没听说过这个茶,到了羊岩山,宾馆的茶叶罐里有少量勾青茶,泡了杯尝了下,味道确实不错,同去的老师想带点茶叶回去,谁想在宾馆、在那里的茶叶博物馆问了一圈,竟然就没有一个出售茶叶的地方,可见这里的人商品意识还很薄弱。据博物馆的人说,他们的茶叶都不够销售的,不需要再弄个门市部出售了。羊岩山不高,主峰海拔800米都不到,或许就是这样的山适合种茶叶吧,大片的山都整成梯田种着茶叶,近观那些茶叶似乎比杭州的长得更为肥大。

       羊岩山其实没什么地方好玩的,不过在那里看了一场做麻糍的表演,还是很有意思的。麻糍在有些地方大概脚糍粑之类的?不是太清楚,城里长大的我从来没做过这东西,如果不是手伤,肯定也会抡一下锤子来体验体验。整个过程是把刚蒸好的糯米饭放到石臼里捶打,等捶打成一团面团似的后再搓成长条后在外面裹上黄豆粉,切盘后即可食用了,沾点红糖味道很美。要说羊岩山的景色真没什么特别的,那把据说获得吉尼斯纪录的石茶壶看了也没什么感觉。但没想到那不高的山,早晚却非常凉爽,空气好得一塌糊涂。我们登上羊岩山的最高处去看了下山景,但回来看看拍的照片,却大同小异,选几张分享一下。




以上是山顶的一组照片




做麻糍




山下的一组照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992370.html

上一篇:不堪重负的高考
下一篇:高校的墙:拆或不拆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26 刘全慧 朱晓刚 徐令予 李颖业 武夷山 钟炳 袁海涛 郑小康 杨正瓴 余玲玲 张士宏 曾泳春 马红孺 逄焕东 任胜利 燕文韬 刘炜 吉宗祥 徐晓 刘旭霞 ljxm jianhuiy yuuweihong liu0h xlianggg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