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春天花事:梅花开后百花开

已有 6692 次阅读 2016-3-9 14:46 |个人分类:照片分享|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春天

       春天可说是一天一个样,几周前还是梅花一枝独秀,而当梅花渐渐凋零后,玉兰、李花、杏花、海棠、梨花竞相开放。上次发了一组梅花的照片后,在散步、踏春甚至随便走在校园和路上,便可随手拍下各色开放的花花,原准备妇女节的时候整理后发一组春花的照片的,没想晚上与一些歌友们唱和听歌,都没腾出空来,今天补上吧。

     其实这几天,玉兰花都差不多已经谢了,许多玉兰树开始长出绿色的嫩叶,昨天下了一天大雨,今天看李花也是一地落英,花已经很稀疏了。樱花是前天在学校拍的,才刚开始开放,远不如武大的樱花那么灿烂,不知紧接着的这个寒潮是不是会影响它的开放?而梨花却是昨天冒雨拍下的,细看明显是湿漉漉的感觉。再过几天桃花大概就该开了,西湖边那一枝桃花一枝柳的美景不知会引来多少游客呢。

     春天开的许多花都很想象,有许多花自己一直不能准确辨认,本想给这些花标上花名的,就怕标错了,所以作罢。作为最简单的科普,到网上搜了一篇“怎样区别桃花,杏花,梨花,樱花,梅花,李花”的文章,有兴趣的博友不妨自己去辨认一下。

     最后把昨天专门为三八妇女节唱的一首歌放这里吧。

女人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961440.html

上一篇:三八妇女节随感
下一篇:对两篇造假论文的追踪
收藏 IP: 222.205.96.*| 热度|

32 朱晓刚 郑小康 谢平 钟炳 刘全慧 燕文韬 张珑 徐耀 侯成亚 徐令予 魏焱明 庄世宇 王春艳 李志俊 李颖业 杨正瓴 李学宽 陆俊茜 李土荣 翟自洋 陈小润 韦玉程 柏舟 zhouwangpu aliala wyhzj liu0h aniuaniu xieyy crossludo biofans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