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一条固执的鱼

已有 5390 次阅读 2016-1-17 22:31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歌,也有那个时代的歌手,不过艺术大概在许多时候是可以跨越时代的,这也是许多优秀的艺术作品直到今天仍有生命力的原因吧。不过时代的烙印却还是在许多地方难以抹去。比如我们这代人,大概是听着样板戏长大的,现在已经很少能听到那些唱段了,但听到后便会不由自主产生一种亲切感。酷我有一批这个年龄段的人,前一阵,因为偶然发现酷我有一个李铁梅唱段的京剧,便唱了一下传上去了,结果招来一批样板戏的粉丝,好几个歌友给我发了有男女对唱的样板戏唱段希望能合。其实我唱那李铁梅是降了调的,京剧花旦和青衣那唱腔的高音我根本唱不上去,只能合一下沙奶奶和郭建光对唱的那唱段,而智斗就合得相当勉强了,把嗓子都唱破了。一歌友还弄了自己专门制作的视频,是小常宝和杨子荣的段子,试了下根本不行,只能作罢。

     现在那些新的歌手也层出不穷,但我们熟悉的却还是那些老歌手,只是许多很红的歌手现在已经很少露面了,如我非常喜欢的关牧村,已经很久没见了,不久前看“中国之星”的节目,听到袁娅维唱了首“月牙泉”,那是田震的代表作,发现田震也已经好久没露面了。今天想发两首歌,找了下,最后选了一首电影《何以笙箫默》的插曲“默”,一首是电影《小时代》的插曲“灵魂尽头”。这两个电影我都没看,但发现电影的插曲都有好多个,而我选唱的却还是自己熟悉的歌手唱的插曲,那首“默”是那英演唱的,而“灵魂尽头”是张惠妹演唱的。她们倒是直到现在还在许多电视节目上活跃着,新歌也不少。那首“默”的歌词挺有意思:“忍不住化身一条固执的鱼,逆着洋流独自游到底,年少时候虔诚发过的誓,沉默地沉没在深海里”。

     我们喜欢那些老歌手,那些老歌,大概就像一条固执的鱼。


灵魂尽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951064.html

上一篇:新生事物:创新劵
下一篇:优化学术环境,先从治理论文代写代发网站开始吧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28 李颖业 李竞 陈楷翰 秦歌 徐令予 姬扬 武夷山 李学宽 朱晓刚 余玲玲 谢平 钟炳 魏焱明 王春艳 徐旭东 燕文韬 侯成亚 郑小康 徐耀 陆俊茜 陈理 应行仁 hqing6 wyhzj jianhuiy biofans xieyy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