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可鲁克湖和托素湖:情人湖 精选

已有 7944 次阅读 2015-10-2 17:38 |个人分类:旅游相关|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情人湖

     这个学期好像事情比较多,暑假西北之行的照片也是陆陆续续在整理,边整理边回味当时旅途中的点点滴滴。此行那么多景点中最让我感觉舒心的是情人湖的那几个小时。因为西北游现在已经越来越热了,稍微有点名气的景点都是熙熙攘攘的的人群,唯这情人湖却是出奇的清净,我们去的时候只有我们一辆车的游客,另有几个自驾的散客,而且天气又好,湖天都是碧蓝碧蓝的,走在湖边真是神清气爽!

     情人湖位于柴达木盆地的东部,是一大一小、一咸一淡、彼此相连的两个湖泊,当地人把它们叫做托素湖和可鲁克湖,也被称为情人湖。关于情人湖有一个凄美的故事,相传托素和可鲁克是一对情侣,在他们决定结婚的时候,根据当地的风俗,要去部落头人家请求准婚,没想到头人见可鲁克天生丽质,就心生邪念。他假惺惺地说为了考验可鲁克的情人托素对她是否忠诚,必须要让托素到一个名叫“盐泽”的地方背回一袋盐。为了和心上人成为眷属,托素当天晚上就来到了盐泽。盐泽遥远而荒凉,没等托素背回盐,就累死在了路上。一只好心的大雁将托素的死讯带给了可鲁克。悲痛欲绝的可鲁克决定找回托素的遗体,但她刚走到托素倒下的地方,就累死了。于是托素和可鲁克的遗体就化作一咸一淡两个湖泊,相守在这片戈壁荒原上。

     安静又美丽的情人湖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因为周边都是荒原,拍出来的照片显得有些单调,蓝天上也没有一丝云,如果当时有几朵白云,那映在湖中的倒影应该会更漂亮。湖上一队队我不知道名字的鸟飞来飞去的,还排着队在远处嬉戏,可惜我的破相机拍不好这些鸟,就上一些湖的照片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924880.html

上一篇:让我记住的教师(二):十足艺术家范的许老师
下一篇:黄金周出去玩吗?
收藏 IP: 222.205.11.*| 热度|

28 张忆文 陈南晖 秦歌 戴德昌 陆俊茜 文双春 徐晓 金耀初 武夷山 钟炳 葛肖虹 李土荣 王善勇 李学宽 罗帆 杨正瓴 张蒙 cgl400 yhqing ldongm qqlisten shenlu ybybyb3929 zhyzh wangqinling yunmu xqhuang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