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中秋的思绪

已有 3564 次阅读 2015-9-27 21:52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秋

     每逢佳节倍思亲,尤其中秋是一个象征团圆的日子,不过今年的中秋我们家却是三个人在三个地方分别过中秋,唯有对着同一个圆月亮,寄托对远方亲人的思念了吧。女儿刚去异国求学,晚上问她吃没吃月饼,她给我发了个痛哭的表情。其实早几天单位同事说是给国外的孩子拍了月饼,我却觉得没那必要,说实在的,在国内的时候那月饼就是应景吃一点,并没把它当什么好东西,当然身处异乡可能想法也会不同,不过这会让她懂得珍惜,那些原来并没放在心上的东西。

     今天的天很不错,晚上到外面散步,看到那月亮很圆很亮,可惜去晚了。我记得刚到杭州时有一年中秋专门去平湖秋月看月亮,出去的时候天还微微亮的,一路正对着月亮,那月亮真的很大,泛着略红的光,像是天边挂着的一个大灯笼,但等天完全黑了,月亮升到天空中央的时候,便变小变白了。好像此后再也没见过那样的月亮了。是啊,总有些东西就是这么可遇而不可求,而那些思念、想念、怀念,记忆或希望,都会放到内心的一个角落。中秋的时候或许是把它们翻出来回味一下的最好时间,而我却更希望唱几首月亮的歌,在歌声中释放所有的情感。

     今天送给大家的歌,一首是蔡琴的《在那银色月光下》,另一首是刘珂矣的《月满弦》。两首歌都旋律非常优美,一首深沉,一首空灵。

月满弦

在那银色月光下





注:图片来自网络,特此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923916.html

上一篇:中秋送歌
下一篇:中外合作办学高校的样本意义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23 李明阳 李学宽 刘建兴 钟炳 鲍博 陆俊茜 张伟 王小平 韦玉程 曾新林 赵序茅 张忆文 杨金波 朱晓刚 bingqc aniuaniu zyp321 dmingl yhqing hydi jiareng biofans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