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精选

已有 7691 次阅读 2015-8-25 22:52 |个人分类:旅游相关|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丹霞地貌, 张掖

     丹霞地貌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以前去过的武夷山、江郎山、龙虎山应该都属于比较典型的丹霞地貌,印象中是红色的岩石,山形奇特,但这次在张掖看到的丹霞地貌却与以前看到的那些山大不相同。其实张掖是此行自己最向往的一个地方,此前就看到不少那里的照片,为那些彩色的山而惊艳,一直想亲眼看一看。老天很帮忙,去张掖丹霞地质公园那天是一个好天气,那些色彩斑斓的山,在蓝天白云衬映之下,美得使人晕眩,实在是太漂亮了。那艳丽的色彩,层层叠叠的岩石陡壁,让人眼花缭乱。身临其中,只有感叹大自然真的太伟大了,它创造的这么一个彩色的巨型雕塑,是任何人工都无法完成的。不多写了,上图。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张掖丹霞地貌位于临泽境内,海拔高度在2000米至3800米之间,造型奇特,色彩斑斓,气势磅礴,当地少数民族把这种奇特的山景称为“阿兰拉格达”,意为红色的山。张掖祁连山丹霞主要由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有明显的干旱、半干旱气候的印迹,以交错层理、四壁陡峭、垂直节理、色彩斑斓而示奇。2011年,张掖丹霞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10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2015年7月,全国多家知名网站评选公布了“全球25个梦幻旅行地”,张掖丹霞与湖南张家界两大旅游景区上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915983.html

上一篇:中郡县域经济研究所和百强县榜单
下一篇:垃圾分类的上游和下游
收藏 IP: 222.205.17.*| 热度|

45 彭真明 陈小润 陈楷翰 姬扬 蒋敏强 刘光银 燕文韬 魏焱明 戴德昌 金耀初 曹聪 李竞 钟炳 王启云 李学宽 陆俊茜 李土荣 王小平 王善勇 朱晓刚 杨正瓴 刘洋 郭向云 武夷山 张忆文 李伟钢 李健 韦玉程 徐传胜 侯成亚 蒋永华 王桂颖 huan771 biofans yjh400 hydi dulizhi95 luxiaobing12 jiareng liu0h bingqc ljxm ncepuztf wangqinling neilcha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