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好声音 精选

已有 11831 次阅读 2015-7-20 00:51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和声

     “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开播了,这季的好声音据说因为周杰伦的加盟而引来全球杰迷的追捧。不过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歌和歌手,周杰伦对我远没有刘欢、齐秦、费翔这些歌手和他们的歌有吸引力,自己竟然到现在也还没有看节目。不过好声音算是自己喜欢的一个节目了,肯定会找个时间把那些歌都听一遍的。其实,类似“中国好声音”这样的娱乐节目,那些选手大多是一些身经百战的歌手,而且是节目组从各种渠道找来的,再好的声音也没什么可惊讶的。这些天,偶在与酷我的网友唱和声的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好声音却应该算是完全的草根了,但他们的歌和声音也是各具特色。可见民间其实藏龙卧虎,许多人只不过把唱歌当作一种业余爱好,但水平却不见得比那些专业歌手差。

     乘着周末发布自己歌的机会,把两个合作者介绍一下。《白狐》这个歌是自己非常喜欢的,以前唱的是陈瑞的独唱版,因为唱和声,发现有一个男女合唱的版本,把一个书生与白狐的故事讲得更加生动凄美。这个歌刚开始自己找到的一个合作者的版本唱得比较平,虽然中规中矩,而且嗓子也很好,歌声浑厚,节奏什么的都对,但总感觉缺了点什么。偶然找到了现在这个合作者的版本,立刻就喜欢上了,他的嗓子其实不如前一个歌手,但声音非常独特,主要是他唱的过程很是自然放松,有几个地方的处理给整个歌增色不少,便又唱了一版。其实自己唱得没他好,后来找到他唱的另外几个歌又合作了一下,可惜,给他发了信息却一直没见他来听我们合作的歌,或许在忙着他自己的事情吧?毕竟唱歌不是他的主业。另一个歌《是否》,是自己非常熟的一首歌,最熟悉的是苏芮的版本,一直知道是一首独唱的歌,却在合唱区看到有一个重唱 ,好奇听了一下,发现是完全自己编的和声,而且编得非常棒,几乎整个歌都是陪衬的和声,和了一下觉得特别好。其实唱这个歌我都没去听原唱,就是按原来印象中的歌唱的,唱完后也给合作者发了信息。这个合作者来听了我们合作的歌,应该也还是对这个合作非常满意,希望还能继续合作,其实我倒是觉得自己的歌声太大了点,把他的和声掩盖了不少,有点遗憾。不过这个合作者估计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慢工出细活那样的,至今都还没推出第二个和声的歌,当然,唱歌也只是他的业余爱好。

白狐

是否






科学网好声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906628.html

上一篇:和声之美
下一篇: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同情于艳茹?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32 魏焱明 钟炳 朱晓刚 应行仁 鲍海飞 陆俊茜 李天成 金耀初 李健 曹广福 王启云 张忆文 杨正瓴 杨金波 苗元华 鲍博 罗果志 陈小润 李土荣 lwlu wyhzj pingz1117 biofans yunmu jiareng dulizhi95 cbinq yhq220 HANGQING hheq ldongm tywty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