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淡淡的忧伤

已有 5094 次阅读 2015-6-14 22:12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几周前发布了阿桑的歌“寂寞在唱歌”,没想到好几个博友给我推荐了她的歌,看来喜欢她歌的人不少。而我也因为与博友的互动去查了下这个歌手的资料,才知道她竟已经在2009年就去世了,夺去她生命的是乳腺癌。不觉想起姚贝娜,也是同样的病去世的,想想生命真的是脆弱啊!其实以前自己没有专门去听过阿桑的歌,此后才找了一些她的歌来听,也学唱了几个歌。感觉她的歌里都带着一点淡淡的忧伤。其中让人很感动的就有这首“温柔的慈悲”,记得也有网友推荐了这个歌,所以把翻唱的这个歌发布在此。

       说到淡淡的忧伤,也让我想到许美静的歌,她最著名的那首“城里的月光”,虽然整体风格是温暖的,但我总能在里面听出淡淡的忧伤。而她那首“遗憾”,更是唱出了那种宁愿为爱独自伤悲的痛。虽然歌曲很想渲染出一种爱不在就放手那种放下负累的洒脱,却还是掩不住淡淡的忧伤。两首风格相近的歌,一起发布了。

温柔的慈悲

遗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898008.html

上一篇:毕业了,到图书馆去留个影
下一篇:为什么会掉进同一个坑里?
收藏 IP: 222.205.11.*| 热度|

26 曹聪 谢力 王小平 李竞 朱晓刚 秦歌 金耀初 陈小润 钟炳 陆俊茜 尉石 杨正瓴 王桂颖 彭真明 王春艳 鲍博 wyhzj zyp321 yuweihong biofans hydi yhqing yunmu bingqc jiareng jianhui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