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有偿删帖:无本万利的好生意

已有 5361 次阅读 2015-5-21 16:17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有偿删帖

      近日,湖北省蕲春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有偿删帖案,全国22个省市近2000人涉案,涉案金额超过5000万元。其中,一名26岁从事删帖业务的犯罪嫌疑人4年净赚780余万元。(见http://news.21cn.com/domestic/yaowen/a/2015/0520/14/29565925.shtml )  今年初,国家网信办等四部委还启动了“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此案被称为全国“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破获的第一大案。

       说实在的,知道有偿删帖这件事,却没想到这个买卖生意这么好,利润这么大,与论文代写代发一样,竟然也俨然已经发展成一个产业了,删除一条网帖少则几百上千,多则几万,其中举报官员的帖子是重点删除对象,还有企业、单位的负面信息,据说一些删帖者左手删帖、右手发帖,这种牟利可真是无本万利的好生意啊!

       一个被抓的人员说:全国每年这个产业的规模数以亿元计,从业人员数以万计,从事删帖的不仅有大学生、教师、医生,还有公务员甚至警察,“我两年赚了15万元,在行内肯定是少的。”

       看来,互联网真是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前所未有的生财之道。在信息流通领域,以前有各种网络水军、网络刷票者,更有诸如竞价排名等好生意,总以为生产信息能赚钱,没想到,消除信息更赚钱!

       看到报道说,“表哥”杨达才在被查之前,网上涌现大量举报的帖子,不少网管都表示,删过这些网帖。所以,要不是那个不合时宜的微笑引爆舆论,杨达才或许通过删帖还是可以安然无羔滴。也想到不少信息往往能在网上迅速失踪,看来,这些删帖大军在其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891808.html

上一篇:大学改名与虚假大学
下一篇:初夏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35 杨正瓴 刘旭霞 蒋力 徐晓 吕喆 朱晓刚 韩玉芬 钟炳 秦歌 张忆文 李伟钢 王小平 李竞 袁贤讯 侯成亚 魏焱明 鲍海飞 庄世宇 徐耀 王春艳 刘光银 liu0h biofans dulizhi95 zyp321 HANGQING hheq wangqinling xyxy220 aliala jiareng enet37 zjqing yuweihong xuexiyanji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