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那茶,那歌,那网,那个人

已有 6272 次阅读 2015-4-23 00:05 |个人分类:忆往昔|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科学网, 老邪

      看到艺琼的博文“收到《大家博友》!”,想到一个多星期前就已经收到了吕秀齐老师寄来的这本书了,虽然里面的博文在科网上几乎都看过,可拿到书还是重读了一遍,当时也想写一篇博文的,不过后来却搁下了,时过境迁又过几天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后看到陈安写的“科学网激动人心的状态和时代过去了吗?还能重归否?”突然就开始怀念老邪在的那些与我们没大没小吵架的时候,不觉一丝伤感涌上心头。为什么那么多人都说科学网变得越来越不好玩了?

      其实自己也曾在几个网玩过,经历了这些网从兴旺到衰落的过程。虽然自己主要的工作是信息咨询,要浏览检索许多网上的东西,但大多数时候只有一个网是称得上在那里“玩”的,有一批网友一起交流,而且经常要吵架,所以偶一直认为网上吵架是网络独具魅力的一个地方。吵架最能暴露人的本性,偶几个比较铁的网友都是通过吵架,有时是自己和他们吵,有时是看他们与别人吵,从吵架中判定他们是可交的,当然也有些网友是从吵架中认为不值得交往而远离的。在科网开博之前,科学网只是自己检索信息的一个网站,经常会点进来看看,偶尔在别人的博文下发几个评论。直到自己新浪的博客被封以后才完全转到这里“玩”的,其实已经错过了科学网最热闹的时期,不过还是觉得这里挺好玩的,也是在这里开始唱歌,与曾大侠,曹大侠们调侃唱和。和老邪也有抬杠有争论,不过好像越是抬杠越开心。

      唉,没有老邪的科学网,真是不好玩,连小邪都好久没见了,陈安那厮从一天写五六七八篇变成五六七八天都不写一篇,以前看他的博文看到厌烦为止,现在想看也难得能看到了。再次到科网“缅怀李小文院士”的网页看了看,看到小润的博文“顽皮可爱的老邪”,里面说到老邪与小润调侃没喝到偶的新茶,会心一笑后却悲从中来。当时偶没看到这些,否则倒真会给他寄点新茶去尝尝。想到了前几天唱的一个歌“茶汤”,突然发现就像是唱给老邪听的。

     想着今年的新茶也早已上市,老邪却没机会喝了!就一杯清茶,一首歌,希望老邪会喜欢。

茶汤

山岚像茶杯上的云烟

颜色越来越浅

你越走越远 有好多的话

还来不及兑现 你却不见

我身后窗外那片梯田

像一段段从前

我站在茶园抬头望著天

想像你会在山的那一边

我说再喝一碗我熬的茶汤

你说你现在马上要渡江

渡江到那遥远的寒冷北方

就怕你的手会冻僵


你何时会来喝我熬得茶汤

这次我会多放一些老姜

你寄来的信一直搁在桌上

不知要寄还哪地方

北风它经过多少村落

来来回回绕过

分不清那年 我求天保佑

只见风声大作 却更寂寞

那庄稼已经几次秋收

麦田几次成熟

於是我焚香 安静的难过

你还是一直没有回来过

我说再喝一碗我熬的茶汤

你说你现在马上要渡江

想问你到底是否有种药方

让热汤永远不会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884433.html

上一篇:忘了开必修课的大学是当今高校对待教学的一个缩影
下一篇:有心拍花花木有,无心拍景景如画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34 陈楷翰 王德华 朱晓刚 魏东平 李学宽 武夷山 钟炳 李伟钢 陆俊茜 刘旭霞 张鹏举 陈小润 庄世宇 张强 刘光银 蔡小宁 曹聪 张芳 应行仁 鲍海飞 禹荣明 yhq220 bingqc jianhuiy lwlu zjqing dulizhi95 xiong001 biofans yuweihong aniuaniu wyhzj slh2012 hheq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2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