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冬日的西湖

已有 4292 次阅读 2015-1-3 09:53 |个人分类:照片分享|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早在前两天便有天气预报说,元旦的时候有一个较强冷空气影响浙江,可能会迎来一个比较寒冷的新年。而且2014年的最后一天果然狂风大作,吹落了一地的树叶。没想到的是,新年第一天却是一个出奇的好天,阳光明媚,天高气爽,难得的是前一天的大风把空气也吹得特别干净,一个蓝蓝的天空让人有久违的感觉。不愿辜负这冬日里难得的好天,下午便去西湖边溜达,苏堤白堤花港这些热门地方人太多,于是就去了外地游客一般不去的茅家埠。

         茅家埠景区是西湖综合整治中重点规划和建设的“西湖西进”工程的一个重头戏,不仅把杨公堤以西的大片水面与西湖相连扩大了将近一倍,恢复了古代著名的上香古道,而且那些木质栈道、小桥串联起来的景致也别有风味。茅家埠一带有许多农民家庭式的茶室,春秋天气侯宜人的时候,在室外树下摆一张桌子,泡上一杯龙井茶,中午点几个农家菜,聊天、打牌、下棋,可以消磨一天。当然冬天坐室外有点冷,便多走走路,算是锻炼了。

          杭州的好处就是总能找到一些闹中取静的地方,而且还景色秀美。去年初秋的时候曾去那一带,拍摄了一些秋景和漂亮的日落,当时的秋意还不浓,树叶刚有一点泛黄,二个月之后,那里已经是一片冬天的景象了,那些落叶的树木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冬日的西湖,更多了几分宁静。慢慢在小路上走着,看到一群老人对着野鸭还是野鸟在猛拍,一看便是摄影的发烧友,长枪短炮的,装备都很高档,在他们面前,偶悄悄把自己的傻瓜相机藏了起来,实在是觉得拿不出手,而另一个亭子里,一老人陶醉地拉着二胡,听着曲调很熟,听了一会才发现竟是“凤凰于飞”。

          本来,新年的第一天,有心想找个安静的茅草亭子,回顾一下过去的一年,展望一下新的一年,但走在暖暖的太阳下,突然发现,其实日子还是如这样自由随意更好,说不定便拍到了漂亮的照片,看到了美丽的晚霞。




 








拍摄于2015.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855851.html

上一篇:2015,新年的祝福
下一篇:记住这些战士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45 刘立 罗德海 刘艳红 刘旭霞 赵燕 陆俊茜 徐耀 李伟钢 邹桂萍 李学宽 逄焕东 郭艳峰 苏力宏 廖晓琳 吕秀齐 李天成 蒋永华 李泳 唐常杰 范杰 蓝劲松 季丹 禹荣明 刘广明 翟自洋 赵斌 李土荣 dulizhi95 xieyy ncepuztf slh2012 huan771 者仁王 qzw zyp321 hheq wyhzj hulusi xiong001 yuweihong crossing xqhuang yunmu lihuas421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