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意识流,很文艺很小资

已有 4011 次阅读 2014-12-21 23:03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要问科网这几天什么最热?不是发论文、写论文,不是诺奖国奖,也不是钱学森之问,最热的却是很文艺很小资的意识流,最火的两个名字叫做Alan和Amy。要问这Alan和Amy是谁?这应该是偶本家赵燕妹子最先塑造出来的,难得的是许多人大概都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自己或某人的影子,于是除了赵燕妹子外,大家都按自己的想象和喜好来描画着自己心目中的Alan和Amy,不仅多愁善感的YC被逼到了魂飞魄散的边缘,连五大三粗装疯卖傻的陈楷翰陈疯子,竟然也号称要弄个男子汉的意识流出来,年度人物戴德昌自然也少不了要凑个热闹,直把个帅哥贾伟搞得浑身颤抖,精神世界进入濒临崩溃的边缘……

         现在的Alan和Amy大概真的已经成了多面人了,一会美如天仙,一会相貌平平,一会柔情似水,一会长恨绵绵,一会是青梅竹马的情哥哥,一会是狠心寡义的薄情郎,弄得许多人都心痒难搔,甚至跃跃欲试恨不得自己来续上那后面的结局。

         要我说,这Alan和Amy其实就和许许多多文艺作品里描写的那些痴男怨女也没多少差别,只不过因为有科网人都熟悉的环境和背景,高校、科研、升官,给人无限遐想,对Alan来说,就是选择爱情还是选择事业的问题,选择当书呆子埋头实验室,还是选择去官场获得更大的天地更多机会的问题。平心静气滴看,选择爱情或选择事业,都有他的理由,选择实验室或选择官场,也无法说孰优孰劣。那么对Amy来说,无非是因为失去而爱恨交织,而且时间越久,则爱更深,恨更切。

        貌似科网已经产生了一批Alan和Amy的粉丝了,偶在这里如此议论Alan和Amy,大概要得罪不少人,所以赶紧打住。其实偶本周要发布的两首歌,很可以给Alan和Amy做个注。一首《心痛的感觉》,活活唱出了Amy心里的感觉:

是什么留住了我的眼泪

是天上的星星还是霓虹灯

又一次要和爱情说再见

扬起头不流泪

是什么忍住了我的伤悲

是街上的行人还是夜色太美

我独自穿过了匆匆人群

一个人不流泪

啊 我告诉自己爱情已远去

何必又何必

何必再想你

啊 这一份冷漠它掩盖了我

心痛的感觉

它浸蚀了我

        另一首《心在跳》,大概可以看做Alan和Amy之意识流的结局。

你微笑不代表你想拥抱

你的拥抱不代表一切美好

如果说梦想是一个气泡

爱情的痕迹往哪里找

我要对你多好

你要爱我多少

有什么重要

也许答案得走过天涯海角

最后才知道

心痛的感觉

心在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852851.html

上一篇:看到如此“阅读令”真是哭笑不得
下一篇:也曝光一下论文代写代发的几个邮件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35 刘立 陈楷翰 郑永军 李伟钢 戴德昌 朱晓刚 李天成 吕喆 刘洋 张士宏 王芳 苏德辰 岳松峰 武夷山 李学宽 徐晓 禹荣明 余昕 杨正瓴 鲍海飞 燕文韬 彭真明 李健 陆俊茜 wyhzj bingqc cbinq biofans slh2012 ldongm cgl400 jianhuiy clp286 ybyb3929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