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失声以后

已有 4575 次阅读 2014-12-14 21:00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偶印象中自己大概每年总要犯一到二次肠胃病,基本上是突如其来的胃痛,严重的时候甚至又吐又泄,但感冒之类的病却很少生,至少已经有多年没生过严重的感冒,最多是一些轻微的感冒,吃几颗药便好了,有的时候都不需要吃药。感冒最怕引起咳嗽,因为曾经有过咳嗽半年多的经历,那个痛苦印象太深了,所以只有感冒加咳嗽的时候才比较重视。没想到这次却被感冒击倒了。先开始也是不太严重的感冒,但喉咙出奇的疼痛,怕会引起咳嗽,便赶紧吃药,四天后感觉差不多好了,因为已经又能唱歌了,就乐颠颠以为已经好了,谁知竟第二次又感冒了,而且这次来势汹汹,二天后嗓子都哑了,再两天不仅没好,而是完全失声了。

        记忆中这辈子还没有失声过,最多是有过嗓子沙哑。小学时有个同学经常会失声,那就基本是只能动嘴却发不出声音,当时自己还觉得很好玩,想着如果特别想讲话却讲不出来,该是多么难受的一件事情啊!好在自己在想讲话的时候还都能发声,倒是当年上课有整整一天的课,累狠了想着要是声音沙哑得不能讲课就好了,谁想竟也不能!不过这次失声的时候倒也算好,恰是自己不怎么想发声的时候。只是难受的是,喜欢的唱歌也完全不能,这一停便是整整二周。

        前几天可以发声了以后,首先便试着唱歌,竟完全不能成调,那个悲哀啊!大概直到前天,虽然声音还是沙哑的,总算可以把歌唱成调了,但好玩的是整个声线都变粗了,音域也下降,原来唱降央卓玛的歌在低音部分常常唱不出来,许多歌要升一二个音才能唱,现在却可以用原调唱出来,所以唱了个“边关有我”。今天试着唱了个万芳的“多事的秋”,这个歌本来是可以用原调唱的,这次却直降4度才算唱得比较从容了。

         现在把这两个歌放在这里,以纪念今生第一次失声。

多事的秋

边关有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851028.html

上一篇:正当防卫还是故意伤害?
下一篇:旁观成都高校图书馆向社会的免费开放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34 罗德海 陈楷翰 刘艳红 李学宽 徐晓 戴德昌 肖重发 王善勇 朱晓刚 陆俊茜 余昕 鲍海飞 武夷山 李天成 汪晓军 王启云 贾伟 王桂颖 陆雅莉 杨正瓴 biofans dmingl pingz1117 xiaobaobao888 cbinq yhq220 ncepuztf jianhuiy hydi wyhzj xqhuang dulizhi95 xieyy ybyb392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