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致小邪: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已有 6273 次阅读 2014-10-27 20:31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秀清童鞋在偶的博文后评论:“我的博文呢?怎么不见了?是我的电脑出问题吗?还是?” 偶因为这两天恰好是自己带的第一届学生搞相会三十年纪念活动,心情比较激动,匆匆忙忙发了篇博文后就没顾上去折腾自己的博客,一直到现在才静下心来。看到小邪的评论回忆了半天,仿佛记得昨天是看了小邪的博文,还评论了一下,不过居然也忘了评了什么。呜呼,看来小邪是没看到偶滴评论,连偶自己也看不到甚至想不起来了!谁说互联网时代大数据,什么东西都会在网上留下痕迹的?小邪的博文连同偶滴评论不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吗?有博友写了篇“黄秀清兄弟去哪了”的博文 ,看到老邪在下面评论说:“身体应该还好。情绪比较差。反【爱】受挫,绝对科学主义者又打他两枪,无还手之力。好不容易打起精神写博一篇,又给举报,小编mm忍痛割爱。还不相信这么绝情,问了一遍,彻底崩溃。也许很快能恢复。” 彻底崩溃?这老邪小邪应该是心意相通滴,仿佛事情还有点严重。

            不过,怎么说偶也是搞情报滴,刚才还是想办法把小邪的博文找出来重温了一遍,不觉哑然失笑。这个事情没那么严重,怪只怪秀清童鞋被一个叫做“小平”的名字给迷住了啊!这就像恋爱的人要到心爱的人那里去表述深情是一样一样滴,谁想却是个单相思,人家不喜欢你,所以越是表现得心醉神迷越把人弄得惊慌失措,咋办呢?眼不见为净呗!所以嘛,这其实就与被人穷追不舍的人对待讨厌的围追堵截者会采取的对策也是一样一样滴,秀清童鞋以后吸取教训就是了。听过一首歌没有?《有一种爱叫做放手》,那歌是这么唱滴:“有一种爱叫做放手,为爱放弃天长地久,我们相守若让你付出所有,让真爱带我走。有一种爱叫做放手,为爱结束天长地久,我的离去若让你拥有所有,让真爱带我走。” 所以说,对于单相思的人来说,最明智的做法就是放手,OK?恰好昨天没顾上发布偶的歌,就把这个歌送给小邪,这可比上次唱你作词的那首“裤鞋袜之歌”唱得要好一点。

             这两天与学生的见面也很是让人难忘,不少学生真的是三十年后再相会了,而看着他们,当年的一点一滴又历历在目,特意唱了首郭燕的《致青春》作为纪念。以前唱过王菲的《致青春》,不过王菲的歌,无论是声线还是情感都与偶不是太合,但郭燕的歌则正是我喜欢的中音,那种表达方式也比较适合我。“那一眼繁华的风光,那一段年少的痴狂,岁月模糊了青春的模样,最美丽的一段时光,谁的歌声还在耳边回荡,如今响起还是如此的悠扬。”突然发现,歌里两句歌词送给小邪也非常合适:“爱已过往,不如将执着放一放,留一点空白,让自己想象”。

致青春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839083.html

上一篇:没有解决外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的查封就是耍流氓
下一篇:没有图书的图书馆真的出现了!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53 戴德昌 杨正瓴 陈楷翰 刘艳红 庄世宇 刘立 曹聪 徐晓 余昕 李学宽 陈小润 周少祥 武夷山 王春艳 刘波 谢平 应行仁 郑小康 王桂颖 陆俊茜 李亚平 李侠 刘良云 李土荣 梁进 张忆文 边媛媛 蔡小宁 胡九龙 韦玉程 璩存勇 zhoutong cbinq xiong001 yhqing ruby1990 wangqinling slh2012 hheq zzjtcm huangnigang1 lihuas421 jianhuiy bridgeneer zyp321 lwlu zjqing Majorite ybyb3929 biofans tywtyw dulizhi95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