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我愿他拿着细细的皮鞭不断轻轻打在我身上

已有 10584 次阅读 2014-10-18 10:03 |个人分类:照片分享|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坝上

          “我愿他拿着细细的皮鞭不断轻轻打在我身上”。不知道为什么,在草原看到那一群群羊,我总会想起这句歌词。羊真的很是温顺、听话,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虽然真正的羊远不是小时候很长时间一直以为的那么雪白、干净,其实它们的毛沾着许多泥土和脏东西,近看完全是不纯净的灰色,但他们的神情却真的有天真无邪的感觉。记得以前有这样的口号:“不当资产阶级的小绵羊,要当无产阶级的小闯将”,却因为这个口号让我一直对“资产阶级的小绵羊”充满了好感。后来听到那首《在那遥远的地方》,也是独对那句我愿他拿着细细的皮鞭不断轻轻打在我身上”的歌词记忆深刻。

         这次在坝上,见到了马、牛、羊,本来那里有军马场,应该可以拍到不少马的照片,自己也的确拍了不少,却遗憾的是没有拍到骏马奔驶的场面,那些马在平和地走路和吃草的场面,感觉怎么也没体现出马的特性,倒是那些羊,无论什么角度怎么拍,还是那么一如既往地温顺可爱。所以选了一组羊的照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836333.html

上一篇:落日之华彩
下一篇:情歌就该那么浓烈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49 杨正瓴 陈桂华 刘艳红 罗德海 李小文 朱晓刚 朱立 应行仁 陈楷翰 李学宽 徐长庆 徐耀 陆俊茜 高建国 曹聪 吕喆 李土荣 秦歌 李健 张晓良 傅云义 孙友甫 刘立 刘旭霞 李静芳 王守业 蒋永华 赵序茅 王芳 王琛柱 李天成 wyhzj JIANHUN lwlu yhq220 dulizhi95 zjqing ldongm zhoutong slh2012 cbinq hydi yuweihong aliala nm biofans xiong001 huan771 yhq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