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冠军之歌

已有 3856 次阅读 2014-10-12 21:17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结束了,不过回顾一下,这一期好像没有太多亮点,这个节目已经不如过去那么吸引我了,能留下印象的学员也不多。说实在的,这次的好声音对偶最有吸引力的是齐秦,他与偶属于同时代的人,年轻的时候便是听着齐秦的歌成长的,其实从心里我是更能接受齐秦这种清亮的嗓音,既有穿透力也有爆发力,他的歌也是既有激情也有深情,《大约在冬季》、《外面的世界》、《狼》、《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那些歌当年都是非常熟的,曾被我们反复传唱,比起汪峰、杨坤这种粗哑摇滚的嗓子更能让我接受。当然,好像有一段时间齐秦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很少听到他的歌,而一批新的歌手也涌现出来,但只要听到那些熟悉的旋律还能让人产生亲切感。从参加我是歌手这个节目开始,齐秦开始重新活跃,这次做为最后的备胎选来当好声音的导师倒也算合适。不过从前面初选的情况看,虽然齐秦收学员时的竞争力不太强,总是抢不过别的导师,可从他选择学员的标准却能看出,他也是倾向于选声音漂亮有特色的选手的,我很希望他的队伍中能出现几个好声音。但结果却比较让人失望,没有特别让人心动的声音出现,他那小组的冠军秦宇子,虽然可以唱许多风格的歌,但个人特色却没有,魏然也是这样,论声音好像还是刘双双更有特点一点。唉,看来齐秦的确已经有点落伍了,没法适应娱乐节目的那些套路,以后这样的导师不当也罢。

           让我记住声音的还是陈永馨和张碧晨,而被导师们看好的帕尔哈提,要说声音倒的确有特点,但说实在的,真的不喜欢他的那种唱法,最后他唱的那首《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虽然我其实很能接受改编的歌曲,却没法欣赏帕尔哈提唱得那么断断续续颤抖的声音,最后张碧晨以一首《时间都去哪了》赢了他,在我看来并没什么意外。

              这次好声音中听到觉得好听而自己不会唱的歌是张碧晨唱的那首《后会无期》,查了下原来是邓紫棋的歌,学唱了一下,就在本周发布了吧。其实这次好声音中还有一个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就是周深和李维一起演绎的那首《贝加尔湖畔》,很想学唱一下,但在酷我中没有找到伴奏带。所以另外再发布一首《空白格》,是蔡健雅的歌,记得“最美和声”最后的冠军许一鸣在初选时唱的第一首歌就是这个歌,把当时的导师都镇住了,为了不破坏歌的效果都没为他和声。后听了蔡健雅的原唱,真的还没许一鸣唱得有感情。本周就选两个自己还喜欢的选秀节目中的两个冠军唱过的歌吧。

后会无期

空白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835137.html

上一篇:马拉拉·尤萨夫扎伊在联大的演讲
下一篇:昔日的最美河道为什么又臭气熏天了?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29 秦歌 杨正瓴 李伟钢 武夷山 刘艳红 曹聪 徐晓 朱晓刚 陈小润 陆俊茜 pingz1117 yhqing cbinq yhq220 bingqc weilu1 zjqing ztanztan hydi dulizhi95 ybyb3929 biofans lihuas421 dmingl lwlu yuweihong tywtyw wyhzj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