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如梦如幻的仙境 精选

已有 10706 次阅读 2014-10-10 09:41 |个人分类:照片分享|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坝上

           最早知道云海是在中学的时候,一同学的父亲在安徽小三线的工厂工作,她暑假去父亲那里团聚,游了黄山,幸运地见到了日出和云海,回上海后给我们看黄山的照片,给我的视觉冲击至今难忘。那时没有彩照,她拍的是黑白照,但那些景真的是我一直以为只有神话故事里才出现的仙境一样,甚至超过了我对仙境的想象。后来自己终于也去了黄山,却没能遇到云海。黄山我去过三次,看到过漂亮的日出和日落,唯独没有看到云海,那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唯一的一次看到云海奇景是在三清山,不过与我记忆中见到的黄山云海相片相比还是差了点,黄山的云海有突出在云海中的山峰,像是海上的小岛,让云海更有梦幻仙境的感觉,但在三清山看到的云海,云层压得不够低,山峰被雾气笼罩着,有点像在飞机上看到的云海,少了点灵动和秀气。    

              这次在坝上因为要看日出,早早便赶到一个居高临下的地方,却没有看到太阳升起的过程,它躲在云层后面只把霞光洒满了天空和大地,但因为前一天下了雨,所以有幸看到了漂亮的云雾。坝上的云雾与云海不同,因为并没有高的山,但整个海拔都比较高,那些云被太阳一晒都往下沉了,所以就如同飘在地面上,远处的人和物便在云雾中忽隐忽现,那是另一种梦幻仙境了。那天清晨,我就在那瑟瑟秋风中不断地按下快门,把那些飘飘荡荡,轻纱曼舞的云雾都收入相机,真是太美了!

              能看到坝上的云雾是此行最大的幸运了,草原上的云雾别有一种壮美,被初升的阳光一照,让那些山、那些树、那些云雾都闪着金色的光,形成美丽的轮廓,远山若隐若现构成一幅幅浪漫的图画。我就在想,老天是公平的,你别想一次把所有的美景都看完了,在黄山让你看了日出,就不让你看云海了,在坝上没看到日出,但让你看到那么漂亮的云雾,它们用自己飘逸的舞姿,组成最美丽的画卷,给了你最好的补偿。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834111.html

上一篇:绝美的秋色
下一篇:马拉拉·尤萨夫扎伊在联大的演讲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73 刘全慧 陈小润 应行仁 刘艳红 吴飞鹏 韩健 罗德海 余昕 武夷山 曾新林 李学宽 王善勇 杨正瓴 朱晓刚 罗帆 李江 马磊 李土荣 赵序茅 孔梅 余皓 刘旭霞 杨国力 鲍海飞 齐国臣 谢力 徐晓 徐长庆 郑小康 陆俊茜 刘光银 李健 严运安 王有基 张忆文 汪庆兵 吴强 王春艳 余党会 吴国林 陈楷翰 李天成 王桂颖 彭真明 王芳 wyhzj bingqc biofans jianhuiy hx0001 dulizhi95 shenlu tywtyw lwlu xyxy220 HANGQING zjqing ddsers monkey1963 eastHL2008 jlx1969 hheq xqhuang zjzhaokeqin ybyb3929 dmingl jiareng wangqinling hydi rosejump yuweihong lihuas421 cgl40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