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该出手时就出手,该放手时就放手

已有 5056 次阅读 2014-6-22 22:24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翻唱歌曲

        “最美和声”是我喜欢的一个节目,从第一季到现在的第二季,差不多每场都看了,第二季看了选人节目的前三场后写过一个“强强联合未必强”,其实是对选人环节的歌不太满意,主要是自己喜欢的和声在现场发挥中往往失去了应有的美感,不过,相信正式与导师合作的时候会比较精彩。果然到后面的环节,歌好听多了,几场听下来,最喜欢的还是萧敬腾与学员合作的几个歌。其中有一个歌《他不爱我》,是一个自己一点都不熟的歌,但听了之后一下被抓住了,所以看了节目后专门学唱了一下。这个歌唱出了那种明知道对方不爱自己却仍不能自拔的情景,也许有人会觉得那人太傻了,不过人是个奇怪的动物,这个世界上这样的事情还真不少。

       这让我想起自己一朋友,便属于这种类型,喜欢上一女生,眼里便再也看不上别的女孩,奇怪的是这哥们还并没真正去追那女生,只在心里暗恋。终于在多人为他介绍对象却都被他推脱,惹得别人发火了以后,才吞吞吐吐说了自己的心结。问题是,差不多所有的人都认为这两人不般配,没法向那女生开口。其实这哥们要有勇气,也只有自己出马去猛追,说不定最后感动那女生就追上了,别人牵线捅破这层窗户纸,得到的或许是更快的幻灭。果然,后来有一个老师不忍心看那哥们一直放不下,去和那女生去提了一下,结果被一口回绝,也不敢去告诉那男生,只能自己悄悄抹了碰的一鼻子灰。所以后面的故事其实挺让人伤感的,那男生眼看着自己喜欢的女生与别人谈恋爱到结婚到生儿子,自己却在别人介绍了一个又一个女朋友的过程中一直单着,唯我们几个知道他心思的朋友知道,他其实心里还是装满了某个人而容不下别人,还不敢当面指出他这一点。终于有一天,得知已经人到中年的他要结婚了,才算松了一口气,很是为他高兴,却没想,他的婚姻还是没能维持多久。不知道是否还是因为有那么一个心结?

       所以,追求幸福应有的态度是:该出手时就出手,该放手时就放手,如果反过来了,只有得到无穷无尽的痛苦。梁静茹有一首歌《分手快乐》,便是我特别欣赏的一种态度。“祝你快乐,分手快乐,你可以找到更好的,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看透彻了心就会是晴朗的”。其实,勇于追求和勇于放弃,都需要人生智慧,这不仅仅是对于爱情。

       本周发布的歌就选了《他不爱我》和《分手快乐》。  

他不爱我

分手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805672.html

上一篇:为什么垃圾分类智能回收平台没有得到推广应用?
下一篇:杭州的大运河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45 罗德海 曹建军 刘全慧 秦歌 武夷山 李学宽 杨正瓴 赵斌 李天成 陈楷翰 李伟钢 庄世宇 王善勇 朱晓刚 应行仁 汪晓军 刘旭霞 徐传胜 李宇斌 陆俊茜 周可真 韦玉程 侯成亚 孟庆勋 何士刚 yhq220 aniuaniu weilu1 xqhuang pingz1117 tywtyw hheq jianhuiy biofans dulizhi95 ybyb3929 yhqing lihuas421 dmingl xiong001 jiareng 心静如水 dreamworld wyhzj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