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悬崖,爱到无退路

已有 10389 次阅读 2014-5-25 21:11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翻唱歌曲

        齐秦的《悬崖》被许多歌手翻唱过,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平安在“我要上春晚” 节目中唱的那一版,平安是我喜欢的歌手,他翻唱的歌其实改编并不多,但却都会有他自己的特色,后来第二季“好声音”节目中,也是自己比较喜欢的选手萱萱和崔兰花合作的重唱中也唱了这个歌,因为增加了许多和声,让这个歌丰富了许多,而且女声唱得竟也这么好听,我甚至觉得这个歌更适合女声来唱。自己在“酷我”中只找到了齐秦的伴奏视频,学唱了一下。还有一首孙楠的歌《燃烧》,孙楠在“最美和声”中的表现比他在“全能星”上好,他的歌好像不太适合女声来唱,这首《燃烧》用了张韶涵翻唱的版本。  

       两首歌都是写的刻骨铭心的爱,《悬崖》的歌词:“当我走到悬崖停驻,发觉泪也有温度。生命太短促,痛太清楚,才让你让我爱到无退路”。《燃烧》的歌词:“燃烧,想像不到痛还在燃烧,以为火早已扑灭了,怎么一见你,心又被后悔灼伤了。燃烧, 泪是爱情的火药,请不要这样看我,我知道我已逃不掉。” 爱大概就是这样,义无反顾。

悬崖

燃烧







科学网好声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797606.html

上一篇:田园情结
下一篇:“江南书城” 天一阁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37 陈楷翰 丛远新 刘洋 曹聪 陈安 张鹏举 魏东平 郑小康 徐晓 吕乃基 刘全慧 李笑月 李学宽 李伟钢 陈小润 张忆文 陆俊茜 陆雅莉 曹建军 肖海 罗果志 czy456 hheq pingz1117 physicism zy00chen biofans ztanztan zyp321 yjh400 jianhuiy wyhzj hydi zzjtcm jiareng aliala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