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梦里江南 人间西湖

已有 5156 次阅读 2014-4-13 20:21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江南之春让多少文人骚客梦牵魂绕,留下数不清的诗篇。同样《梦里江南》的歌也有好几个,风格各异,不过我最喜欢的是符号演唱的这首,曲美词好,唱起来便有浓郁 的江南风情。“梦里江南,近乡情怯的惊慌,听一段吴侬软腔,闻一树桂花飘香。梦里江南,日思夜想的神往,摇一回乌蓬船桨,寻一户酒肆茶坊。就这样,就这样,踏一座石桥细细思量;就这样,就这样 ,煮一壶老酒细细品尝。

       西湖大概可以算江南最有代表性的地方之一了,西湖申遗成功后,杭州为了宣传西湖,特别请著名作曲家印青谱曲一首《人间西湖》作为宣传歌曲,谭晶演唱,虽然其实应该算一首广告歌,不过还是很好听。“我的心中有一座湖,远山近水入画图,桃红柳绿春来早,客来客往船如故。山外山,楼外楼,留下浪漫爱满湖 ,天上明珠人间西湖,多少美丽传说,风流千古。”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时候,好像应该到西湖边去溜达溜达。昨天下雨,今天虽然还是阴天,但总算没有下雨。西湖边人头攒动,看来惦记着到西湖赏春的人不少。没想到桃花已经几乎开败了,但杜鹃花恰是开得艳丽的时候。随手拍了几张照片,来配这江南和西湖的歌。

梦里江南

人间西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784586.html

上一篇:风乍起,吹绉一池春水
下一篇:水之殇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52 武夷山 燕文韬 刘全慧 李小文 刘艳红 郑永军 徐晓 王海辉 李学宽 陈小润 蔡庆华 秦歌 赵斌 陈楷翰 肖海 孙启高 鲍博 张启峰 韦玉程 陆俊茜 曹广福 李志俊 张忆文 李泳 吉宗祥 李健 侯成亚 郑小康 杨正瓴 袁海涛 张兴 王善勇 陆雅莉 贡金涛 王汉森 wangqinling cgl400 fumingxu JIANHUN xiong001 ldongm yhqing zyp321 dmingl xqhuang biofans rosejump 心静如水 dulizhi95 jianhuiy tywtyw weilu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