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歌唱春天

已有 3468 次阅读 2014-4-6 20:56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春天的人脱去厚厚的衣服换上了靓丽的春装,不仅人轻松还漂亮,春天的树开始变绿,各色花朵迫不及待竞相开放,大地的色彩顿时变得丰富多彩。不过春天也是一个多事的季节,农民要忙着播种,工人要忙着赶订单,被称为知识家伙的则忙着申请基金。刚刚过去的清明是一个踏青和追思的日子,那天自己一个人走到植物园的竹林,找了个临水的石凳坐下来,追思了一下那些逝去的亲人。其实我已经好多年没有到父母的坟前去祭奠了,也就在心里思念一下,不过却发现随着年龄增长,自己好像越来越与天上的亲人心意相通了。是的,过好自己的生活,是告慰亲人的最好方法。所以,虽然春天的气温一会高得像夏天,一会低得像冬天,但这就是春天;虽然春天的天气一会艳阳高照,一会阴雨绵绵,但这就是春天。

           在这个春天的时候,似乎应该选几个歌唱春天的歌。虽然春天的歌很多,不过自己想到春天最先会想到的一个歌就是《春光美》,记得这个歌在某一年的春节晚会上被一个港台歌星唱过后很是流行了一阵,不过这些年好像很少听到有人唱了,但当年这个歌给我的印象太深了,所以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它。其实现在听这个歌好像已经有点落伍了,无论是词还是曲,但唱歌便是唱一中心境。另外一个歌却在听了好几个歌之后选的一个新歌,就是那英在去年的春节晚会上唱的《春暖花开》,喜欢这个歌的曲子,虽然歌词好像过于正能量显得有点假,不过当做美好的愿望也挺好。“春暖花开,这是我的世界,生命如水,有时平静,有时澎湃。穿越阴霾,阳光洒满你窗台,其实幸福,一直与我们同在。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春天,我们需要给自己、给所有人一点希望。

春光美

春暖花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782605.html

上一篇:失落的古城池之四:土耳其以弗所
下一篇:见识神兽,太可爱了!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34 陈楷翰 燕文韬 李伟钢 朱晓刚 秦歌 曹聪 张忆文 刘艳红 王德华 陈安 王树松 陈小润 洪昆辉 陆俊茜 李宁 徐耀 陆雅莉 赵婧 杨正瓴 汪育才 pingz1117 zzjtcm xiong001 HANGQING lwlu lihuas421 hydi dmingl biofans yjh400 hheq dulizhi95 yunmu JIANHU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