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心底的美好

已有 3679 次阅读 2014-3-16 21:16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阳光灿烂,兴冲冲地去爬山。那山其实离我们家很近,从小区出去过个马路便可以从小路上山了,不过算起来我好像也已经很久没有去登山了。山上开着不少紫色的小花,我一直没搞清楚那是什么花,因为那种花都是野生的,而我认识的花大多是从植物园或校园那些挂了植物名称和介绍的小牌牌上获得的知识。路上遇到一大群中学生,也往宝石山上走,老师还不时在指点他们认识路边的岩石和植物。从山上看西湖又是另一种风情,只是太多杂树挡住了镜头。断桥上看到的保俶塔那么纤小,到了跟前似乎伟岸了不少,简直可以与后面那些现代化的建筑一比高下了,而宝石山上看下去的断桥则还是那么人头攒动。从葛岭下山后,湖边一亭子里聚着一群老人在唱歌,嗓音还真不错呢!我站在那里听了一曲“呼伦贝尔大草原”,很是声情并茂。

        于是想着周末也要发布几个歌,挑了半天,选了两首回忆加深情的歌。一首是《山楂树之恋》,这个电影的几首配套的歌都是我特别喜欢的,不过好像都没有流行开来,以前唱过其中谢妤的一个,这个是冷漠唱的,另外一种风格,但同样非常好听。另外一首是周冰倩的《真的好想你》,这个歌是我认为唱思念和深情的经典之作了,“千山万水,怎么能隔阻,我对你的爱;月亮下面,轻轻地飘着,我的一片情”。是的,如山楂树之恋那样的爱情也许并不多见,但那种美好,那种深情,却是我们都非常向往的。

       挑了几张照片。周末了,把歌和照片一起呈上。

山楂树之恋

真的好想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776541.html

上一篇:高僧大德解决不了学术评价的问题
下一篇:柳隙看西湖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41 陆俊茜 刘艳红 王海辉 徐晓 刘旭霞 燕文韬 秦歌 廖晓琳 李伟钢 水迎波 曹聪 韦玉程 何士刚 曹建军 郑小康 汪晓军 崔小云 葛肖虹 孙启高 陆雅莉 杨正瓴 jianhuiy zzjtcm zy00chen jpx720 slh2012 bingqc monkey1963 lihuas421 zjqing hydi htli tlw2013 ztanztan yunmu dulizhi95 dmingl lwlu biofans xiong001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