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提高中国期刊的质量:一招搞定! 精选

已有 19903 次阅读 2013-11-20 16:58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刚看到消息:中国投9100万元促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有76种英文科技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将获得总金额达9100万元人民币的资助。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国内最大的一笔科技期刊资助经费。乖乖,投这么多钱,不知道这个钱是怎么用呢?免作者的版面费还是增加评审专家的报酬?

       其实,期刊质量关键在于稿源,所以,提高期刊质量其实完全可以一招搞定:只要让发表在国内这些期刊的论文等同于某国外期刊的评价系列,比如SCI一区之类的,不愁作者把论文都发到国外,好的稿子一定会源源而来~

      评价系统才是关键。你一定要认国外那些SCI之类的来评价国内的科研人员,再多的钱砸下去,无非是争取成为SCI的源期刊,最终仍是仰人鼻息!

      目前看到资助对象都是英文科技期刊,其实是可以想见,基本方向便是争取成为SCI的源期刊,以及提高影响因子之类的。中文期刊大概要提国际影响力都没底气。记得小文老师曾经提过国内作者应该首发中文期刊的建议,没想发国内好一点的期刊也得要英文呢!



中国需要高水平的科技杂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743349.html

上一篇:达标后又怎样?
下一篇:看素质教育是如何逐渐变形的?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90 张忆文 李学宽 郑小康 武夷山 王修慧 赵斌 陈小润 曹聪 王春艳 许培扬 张良辉 陈冬生 李璐 任胜利 李健 徐晓 翟远征 杨顺 陈小斌 陈桂华 曹俊兴 肖振亚 聂泽宇 曹广福 刘立 戴德昌 贾伟 李伟钢 任国玉 严海燕 吕喆 韦玉程 王桂颖 王善勇 张操 刘士勇 陈建平 卢长明 梁亮 周永胜 马磊 王云才 李博为 亢阳 李文浩 归明月 张永祥 宋旭锋 邢东义 李天成 杨正瓴 王启云 翟自洋 肖海 李建雄 焦飞 黄晓磊 李土荣 何学锋 赵序茅 徐耀 燕文韬 关法春 应行仁 周春雷 wyhzj jianhuiy ncepuztf HANGQING lihuas421 ztanztan yunmu yangchunhua03 biofans tywtyw zyp321 yuweihong aliala xuexiyanjiu 心静如水 questina xqhuang minfanlu SurfOnline bingqc zhangling hainanchen cly85 dulizhi95 ybtr392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