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等你爱我

已有 3403 次阅读 2013-7-16 14:43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等你爱我

        《等你爱我》应该算是陈明的代表作了。其实原来并没有特别喜欢过陈明,但在“我是歌手”这个节目中,她的一首《寂寞让我如此美丽》让我突然发现她的成熟女人的魅力和歌的内涵。有的时候可能就是这样吧,某个奇特的东西突然触碰到你心灵深处的一个角落,于是便喜欢上了她的歌,搜了她所有的歌来听并学唱,发现她的音域竟与自己特别吻合,基本上不用把音高调上调下的,都能比较舒服的唱下来。所以到后来审视一下自己唱过的歌,陈明的歌占的比例最高。其实自己原来一直喜欢关牧村,但她的歌流行味少了点,后来那英、张惠妹的歌也比较喜欢,不过唱起来都需要调整音的高度。虽然现在主要唱流行歌,但像曾轶可、黄龄、孙燕姿等这种小姑娘的歌自己并不太喜欢,而且唱起来也感觉与自己的年龄和阅历太不匹配了,大概也算是代沟吧。  

      其实现在听陈明的歌,与她年轻时所唱也有很大的不同,而我更喜欢她现在的歌,虽然声音没有以前那么清亮,但多了厚重和情感。同样的一首《等你爱我》,她在“我是歌手”里唱的便与以前还是有区别。本来暑假应该可以多唱唱歌,但自从暑假开始好像嗓子就出了问题,总是不在状态,所以不敢唱太高调的歌。其实唱歌我一直主张唱自己喜欢的歌,适合自己的歌,虽然有的时候也忍不住想挑战一些不敢尝试的歌。这首《等你爱我》一直留着,唱了几次都唱不上去,昨天好像突然找到了感觉,录了一版感觉还可以的,所以就传到酷我去了,希望大家喜欢。以前曾唱过《寂寞让我如此美丽》,难度好像更大一些,自己不太满意,还想重唱了,等自己比较满意的时候再拿出来。偶的确做不到曾老师那样每日一歌,争取暑假里能三日一歌吧。

       等你爱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708475.html

上一篇:学位论文之争是否有解决之道?
下一篇:“大数据时代科技文献创新服务研讨会”圆满结束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9 许培扬 李学宽 陈安 陈小润 张忆文 徐大彬 李汝资 dulizhi95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14: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