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2013年2号雷人语录——疯子才想吃公宴

已有 3620 次阅读 2013-1-24 16:30 |个人分类:雷人语录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官员, 老婆, 吃公宴

    看到这条新闻,我忍不住笑了。说是适逢过节,又中央提出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官员们便纷纷吐槽,称“疯子才想吃公宴”,“喝坏了党风喝坏了胃,喝得老婆分床睡”。看他们多委屈啊,仿佛原来的公款吃喝都属被逼无奈。因为那些吃过公宴的官员一定不少,吃了总不能说没吃过吧,所以只能说本来是不想吃的,但有这个那个原因只能吃了。倒是也听说过喝坏了胃之类的报道,好像还有动议要把此类事件归入“工伤”。
 
    但是细想一下,官员们要不想吃公宴其实一定有办法的。所谓公宴无非几种情况,一乃下级请上级,二乃上级请下级。下级请上级,如果你是上级,其实说不吃便可不吃,下级还能说个不字吗?正如年前俺参加会议那次,上级领导说不来便不来了;上级请下级,除非领导单请你一人,否则你到不到关别人何事?领导未见得能知道少了你,同被请的大概还会高兴一下。所以“被逼无奈”纯粹是装,骨子里欢喜还来不及呢!君不见公宴上杯盏交错、吆五喝六、欢声笑语、面红耳赤之种种场面,做上级的有几个不是享受着美酒美味的同时,还享受着下级的笑脸、敬畏和奉承,做下级的又何尝不是沉浸在与领导亲近的喜悦之中,或许还多了些被赏识提拔的联想。
 
    作为平头百姓,俺倒是很向往吃公宴呢,可惜今年单位的年终大聚餐,让领导为了表现对八项规定的遵守而取消了,今天中午刚吃了个部门的小范围聚餐,据说还要求别弄得动静太大。其实这种所谓公宴是拿了我们自己的钱聚餐而已,偶根本不觉得有什么违背八项规定的压力,倒是对已经取消的那个“公宴”耿耿于怀,心里很不阳光的思忖,今天没有吃到,弄不好明天风头一过便成了领导的盘中餐呢!
 
      我等草民不想吐槽,但心里清楚得很:傻子才不想吃公宴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656171.html

上一篇:也来说说“语文”:我们不缺语文特别好的人
下一篇:图书馆与两会
收藏 IP: 123.157.213.*| 热度|

13 刘洋 曹聪 陈安 李学宽 李伟钢 陈小润 滕立 曾新林 李宇斌 王枫 白图格吉扎布 sz1961sy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